全部

姚明现场观战!中国橄榄球协会“赛场兵魂”挑战赛圆满收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5 20:01:08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5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王海洋)8月15日下午,中国橄榄球协会“赛场兵魂”挑战赛迎来重头戏,沙滩橄榄球赛和沙滩水球赛在日照打响。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女子水球队战胜上海青年男子水球队夺得冠军,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也同样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山东女子橄榄球队夺得冠军。这是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后,首次由两支国字号球队以联合竞赛的形式,在同一个赛场上迎接挑战。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全媒体矩阵与闪电新闻客户端对本场挑战进行了现场直播。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竞技司司长刘国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日照市委书记张惠,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日照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出席活动。

4.jpg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现身挑战赛现场,吸引了众多目光。据了解,此次是姚明第一次来到日照,在了解到日照体育事业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姚明屡屡“点赞”。目前日照市体育人口已经接近70%,有多支国家队训练基地选择日照,篮球事业也是日照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姚明听后十分高兴,予以了充分鼓励。今晚8点,CBA总决赛将继续在青岛打响,本年度CBA也将决出总冠军球队,作为篮协主席,姚明在日照参加完活动之后就起身前往青岛。

本次“赛场兵魂”挑战赛由中国橄榄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以及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对比赛进行了全媒体网络直播。本场挑战赛在日照市万平口沙滩拉开帷幕。在公开水域进行水球比赛,海风、海浪等因素影响,比赛难度系数陡然增加。同样,在沙滩上进行的橄榄球比赛,也因沙地湿软等因素,使这项对抗最为酷烈的运动更具挑战胜。面对挑战,中国女子水球队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姑娘们愈战愈勇,最终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冠军。

2.jpg

为什么要选择公开水域、沙滩上进行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认为,之所以选择在沙滩上进行比赛,就是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备战精神,坚持在极端条件下摔打锻炼队伍,坚持高强度对抗,坚持从严从难,坚持高于国际赛场要求,通过挑战赛,给运动员注入顽强拼搏、敢打必胜魂魄。

中国女子水球队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已经获取了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劵,也是近年来活跃在国际赛场上的两支中国劲旅。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于2004年,先后在2010年、2014年、2018年亚运会上夺取“三连冠”,2010年获得世界杯季军,2011年获得世锦赛亚军,2013年获得国际泳联世界水球联赛冠军,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经受了大赛的锻炼,取得过不俗的成绩。中国女子橄榄球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成立以来,我们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狠抓体能和技战术训练,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坚持“与狼共舞”,去年11月,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广州“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上以5战全胜战绩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创造了我国橄榄球项目新的历史。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将中国女子水球队划归中国橄榄球协会管理。7月底,中国女子水球队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日照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实现“会师”,两支国字号球队实现合训,开启了共同训练、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在这场挑战赛之前,中国女子水球队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分别与上海青年男子水球队及山东女子橄榄球队进行过多场教学比赛。这次挑战赛,促进和带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对常态抗击疫情条件下赛练结合进行了有益探索,也为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进行了一次赛前实战练兵,中国橄榄球协会“赛场兵魂”挑战赛到了预期目的。

3.jpg

对于未来,陈应表表示两支国家队未来还将继续在日照进行奥运备战:“我们协会对队伍进行一个民主测评,问你们喜欢在哪训练,大家都说我们喜欢日照,两支队伍通过在这里的比赛训练,渐渐爱上日照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省委省政府、日照市委市政府对我们队伍大力的支持,使两支队伍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夏训期间,接下来我们队伍做短暂的休整后,还要回到日照,进行下一步的训练,我们希望日照作为我们两支队伍的福地,跟世界强队对抗,展示民族的良好形象,我们从日照出发。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场馆建设调度座谈会在日照召开

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场馆建设调度座谈会在日照召开

8月13日,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带领省体育局相关处室人员一行40余人到日照市就25届省运会场馆建设等筹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8-14
CBA总决赛:广东末节崩盘,辽宁20分逆转取胜,总比分扳成1-1

CBA总决赛:广东末节崩盘,辽宁20分逆转取胜,总比分扳成1-1

8月13日,CBA总决赛第二场在广东与辽宁之间打响,首轮比赛,广东男篮大胜辽宁,先下一城。本场比赛,广东队外线火力全开,辽宁虽然进攻端也...[详细]
齐鲁网 2020-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