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进省体:旱地冰球 体验别样的“冰上”激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4 17:4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田源)作为一项有趣的冰球衍生运动,旱地冰球正越来越被大众所熟知。山东省体育中心自2019年引进并开展旱地冰球运动培训至今,已在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等多所学校进行推广,并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近日,一张精彩激烈的旱地冰球比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对阵双方是来自聊城临清的康盛庄中心小学和唐园小学。在球队中担任前锋的周梦露接触这项运动已有两年多的时间。聊城临清市康盛庄中心小学旱地冰球队队员周梦露告诉记者:“我看到这个项目,需要团结,需要互助,还能交很多朋友,所以我感觉就可以。平常老师教我们怎么打,怎么练,我们不规范的时候,老师一点一点地教我们,直到我们学会为止。”

作为一项简单易学,又能激发孩子们运动兴趣的项目,山东省体育中心开启培训加推广模式,适时邀请各旱地冰球特色学校等前来展演和比赛,以提高这项运动的知名度。

聊城临清市康盛庄中心小学旱地冰球队教练初付国介绍,旱地冰球安全性比较高,是一个团体项目,同学们也比较感兴趣,从2017年接触这个项目以来,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我也是根据一些体育规律,小学生还是以兴趣为主,培养他们“终生体育”的意识,从基本的运球啊、传球啊、托球啊这些基本动作开始。”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聊城临清市康盛庄中心小学以旱地冰球为抓手,在强壮孩子体魄的同时,激发他们各项素质的提升。“我们当时开展的时候,我们把它作为一个学校的体育特色课程来开发,用旱地冰球,用这个体育项目来培养孩子的全面的人格,孩子通过比赛也想享受了这种乐趣,也锻炼了他的人格,健全了孩子的品质,对孩子团队的意识,自信心,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聊城临清市康盛庄中心小学校长崔建玖说。

目前,山东省体育中心已与CFD中国旱地冰球联盟总部进行了战略合作,下一步将依托他们十年专业运营旱地冰球项目的经验,共同让旱地冰球在山东落地生根,逐渐成为一项独立成熟的运动赛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CBA总决赛:广东末节崩盘,辽宁20分逆转取胜,总比分扳成1-1

CBA总决赛:广东末节崩盘,辽宁20分逆转取胜,总比分扳成1-1

8月13日,CBA总决赛第二场在广东与辽宁之间打响,首轮比赛,广东男篮大胜辽宁,先下一城。本场比赛,广东队外线火力全开,辽宁虽然进攻端也...[详细]
齐鲁网 2020-08-13
中能功勋门将刘军正式退役 新赛季出任球队领队

中能功勋门将刘军正式退役 新赛季出任球队领队

据报道,37岁的青岛中能功勋门将刘军在今年正式退役,新赛季他将以球队领队的身份继续与中能征战中国足坛。[详细]
齐鲁网 2020-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