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首档青少年足球竞赛真人秀《超球少年》日照开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13:15:08

7.jpg

2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稿源:山东电视体育频道)8月4日上午,国内首档青少年足球体育赛事真人秀节目《超球少年》开机新闻发布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足协执委裁委会主任孙葆洁、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肖梅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处长徐京玲,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继安,日照市体育赛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梅俊,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副主任、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群,北京华信麒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昌鹏,北京新爱体育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商业化策略部副总裁曹燕,上海艺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中宝及媒体记者、足球明星教练、足球小队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4

5

为建设精致城市目标,满足广大游客和市民对文体旅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推进“文旅+体育”融合发展。《超球少年》是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华信麒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爱奇艺体育、上海艺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超球少年(北京)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录新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支持的中国首档青少年足球赛事真人秀综艺节目,在国内一流卫视和爱奇艺等媒体播出。节目以84名足球少年的热血足球梦为主线,描绘了教练团范志毅、杨晨、李玮锋、曲波、董路、肖山等人带领孩子们在训练中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生动画面。

17

3

节目将于8月4日正式开机拍摄,拍摄时长为期两个月。真人秀部分共10期,每期60分钟。节目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以本次节目为媒介,增加日照运动元素,打造“活力日照”城市名片,提高日照城市知名度。《超球少年》6支球队受邀前往日照进入超球训练营,备战“超球杯”少年足球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足球中坚力量汇聚日照,为日照市注入前所未有的体育动能,通过体育的魅力传播日照、宣传日照,通过节目影响力、传播力以及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更将推动日照市文化旅游构建完整产业链闭环,带动关联产业飞速发展。

6

16

二是开拓“旅游+综艺”全新模式,既为综艺创作拓宽边界,又为日照文化旅游发展提供更多可能。《超球少年》以日照市作为主阵地,以《超球少年》节目拍摄过程作为推介内涵,融合日照市精品体育场馆、特色旅游景区,打造出了“旅游+综艺”全新模式。综艺节目对于当地文化旅游业具有积极效应。节目播出时,观众往往会被节目中所体现的秀丽风景、风土人情所吸引,对该目的地产生强烈的出行愿望,同时,随着出游游客增多,势必会带动餐饮、交通运输等各个联动行业的良性发展。《超球少年》打造“旅游+综艺”新模式,借助节目影响力、传播力,依托节目内容与商业判断,打通日照市文旅产业与综艺节目的产业链闭环,在广告、票务、城市旅游、衍生产品等方面开辟出无限的合作商机。

三是打造“节目+”创意新模式,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日照市足球场地的独特优势,展现足球运动独特魅力。为了足球和少年都能够在镜头前得到极致的彰显,《超球少年》跳脱出类似节目的创作模式,将体育赛事与真人秀结合在一起,用专业性深入足球运动的肌理,用故事性去挖掘少年们的心路历程——10期真人秀将记录从少年集结、对抗、公益热身赛,走入半决赛和决赛的全过程;而少年之间的精彩比拼则将以22场赛事转播形式呈现在观众眼前。与真人秀的结合并没有让《超球少年》放松对于赛事专业性的追求,22场精彩赛事将始终以高规格和高水准为标杆,打造出酣畅淋漓的专业竞技。体育赛事与真人秀的碰撞,成为了《超球少年》区别于市场上其他综艺类型的独特标签,更重要的是,这种碰撞也将吸引更多人的关注足球、关注少年,带来“1+1>2”的综合效益。

8

四是邀请足坛名宿、综艺大咖,发挥明星效应,聚集大众目光。《超球少年》邀请诸多“国脚级”的专业教练,旨在磨砺少年们的竞技意志、激发他们的奋斗能量。其中,国足全能悍将曲波、国足精神领袖范志毅、100%的专业足球人董路、中国职业球员典范代表杨晨、曾带队多次赢得国际赛事冠军的肖山、国足征战世界杯的主力队员李玮锋等将出任6支球队的“主教练”,作为节目的技术支持与后盾。同时,还有主持人谢楠,以及常驻嘉宾叶一茜、武艺、伍嘉成共同组成超球·星理事,作为节目的流量支持。诸多大咖的倾力助阵,使全国观众的目光聚焦日照,达到拓宽节目受众,将综艺与旅游完美融合,进一步提高日照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超球少年》在扎实做好体育综艺作品的同时,也在不断促进日照市文化旅游开拓新的发展模式,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目标、推动日照精致城市建设、促进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超球”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鲁能发布赛前海报: 永无止境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鲁能发布赛前海报: 永无止境

8月5日,山东鲁能将迎来中超第三轮比赛,对手是上海申花。赛前,球队官方发布了海报,主题是:永无止境。海报中,蒿俊闵、佩莱、费莱尼三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放眼未来!张庆鹏赤脚爬泰山潇洒惬意

放眼未来!张庆鹏赤脚爬泰山潇洒惬意

昨天,山东西王男篮球员张庆鹏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组照片,照片中,张庆鹏赤着脚爬泰山,并配文:“圆梦赤脚行,感悟接地气,一步一脚印,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吴金贵出任青岛黄海主帅只待官宣 最快明天将与球队会合

吴金贵出任青岛黄海主帅只待官宣 最快明天将与球队会合

8月3日,关于青岛黄海的主帅人选传出最新消息,曾担任鲁能主帅的吴金贵或将接过球队教鞭,成为这支中超升班马的新任主帅。[详细]
齐鲁网 2020-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