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男篮“突围分析”挺复杂 最简单办法:击败尼日利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6 22:31:09

67972e52ly1g6q5kv7bgbj20se0js766.jpg2019篮球世界杯排位赛M组首轮比赛中,中国男篮77-73击败韩国队,中国队下一轮,只要击败尼日利亚就将肯定获得东京奥运会的门票。赛后,知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表示,“恭喜中国队四分优势战胜韩国队,今天在心理上我们不怵韩国队,靠坚韧的防守和顽强的斗志击败老对手韩国队,在进军东京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随后,韩乔生表示,“必须说,今天比赛周琦和郭艾伦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小组赛先赢波多黎各后,再连负两场关键的比赛后,球队在短时间之内恢复元气是不容易的。今天面对韩国队的强劲反扑和快攻反击,中国队能做到这点也真是不容易啦。”
不过,最后韩乔生还是谨慎乐观,“必须看到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的前景仍不容乐观,下一场面对拥有三名NBA球员的尼日利亚队,需要队员们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后边的战役中只有出色的发挥,尤其是我们的外线进攻大幅提升才能有希望。”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男篮最后一场将对阵小组实力最强的尼日利亚,而伊朗最后一场对阵菲律宾,理论上存在中国队被菲律宾和伊朗联手做掉的可能性。如果最终中国男篮与伊朗队在各自小组的排名相同,那么双方将会通过比较净胜分来决定谁能取得亚洲最佳战绩(除日本队外),亚洲战绩最好的球队将获得2020年奥运会门票。677e4af2ly1g6q5iyj30hj20j60c5q5b.jpg

看下局势分析:
第一,如果中国击败尼日利亚,中国3胜2负的成绩,锁定奥运资格。
第二,如果中国输给尼日利亚,N组突尼斯不敌安哥拉,伊朗击败菲律宾,突尼斯、安哥拉和伊朗都是2胜3负,三队比较小分确定小组排名。如果伊朗排名小组第一,他们将获得奥运资格,因为中国是小组第二,无法和小组第一比拼。如果伊朗小组第三,中国小组第二,那中国队拿到奥运资格。
第三,如果中国输给尼日利亚,突尼斯击败安哥拉,伊朗击败菲律宾,那突尼斯小组第一,伊朗小组第二,中国和伊朗都是2胜3负的成绩,这就是两队比拼小分。现在中国的小分是3分,而伊朗是-13分。
第四,如果中国输给尼日利亚,伊朗输给菲律宾,中国锁定奥运资格。

来源:闪电体育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男篮惊险拿下韩国 周琦篮下遭遇包夹

中国男篮惊险拿下韩国 周琦篮下遭遇包夹

9月6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开打,中国男篮对阵韩国队。中国男篮和韩国是老对手,在世界大赛上有多次交锋,中国队占据胜多负少...[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险中取胜!男篮世界杯中国队77-73韩国队,取得排位赛首胜

9月6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开打,中国男篮将对阵韩国队。中国男篮和韩国是老对手,在世界大赛上有多次交锋,中国队占据胜多负...[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山东男篮基地训练 张庆鹏大秀好身材

山东男篮基地训练 张庆鹏大秀好身材

9月6日上午,山东西王男篮全队继续在省体育局训练基地备战。除受伤的贾诚、吴轲、李泓翰以外,队内新加盟的田嘉夫、孙贺男、侯沛佐等人,均...[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山东男篮基地备战李敬宇随队 巩晓彬透露球队下一步将有“大动作”

山东男篮基地备战李敬宇随队 巩晓彬透露球队下一步将有“大动作”

9月6日上午,山东西王男篮全队继续在省体育局训练基地备战,之前,潘宁已经加盟天津。在今天的训练中,除受伤的贾诚、吴轲、李泓翰以外,队...[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生死战中国男篮不敌委内瑞拉 姚明场边观战抿嘴苦笑

生死战中国男篮不敌委内瑞拉 姚明场边观战抿嘴苦笑

9月4日晚20:00,中国男篮继续坐镇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迎来本届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较量,对手是南美劲旅委内瑞拉男篮。最终,经过双方...[详细]
齐鲁网 2019-09-04

闪电评球:重压之下,也是梦断时分

崩了!内线冲垮,外线失守。重压之下,也是梦断时分。[详细]
齐鲁网 2019-09-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