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人篮球U23世界杯首日中国男队两连胜,山东队张为表现抢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6 09:2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北京时间10月5日,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在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正式开赛,中国三人篮球U23国家男队和女队分别参赛。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男队连战两场,且两战全胜,其中来自山东德州德达的球员张为代表中国队出战,两战合计拿到7分,表现出色。

本届三人篮球U23世界杯中,中国男队首战小组中实力较弱的智利队。此役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始终没有拉开,比赛后半段,中国队外线命中远投拉开分差,并最终17-14战胜对手拿到开门红,其中张为拿到3分。

休息一个小时之后,中国男队迎来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小组中的种子球队蒙古队。面对强敌,中国男队全场比赛始终紧咬对手,并最终以20-18险胜对手,其中张为拿到4分。

据了解,三人篮球U23世界杯于2018年推出,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前两届赛事均在中国举行,随后两年因疫情未能进行。本届赛事的所有参赛球员必须在2022年年满16岁,并且队中至少有2名球员须年满19岁。

本届三人篮球U23世界杯共有20支男队和20支女队参赛。20支球队被分为四组,每组5支队伍,中国三人篮球U23国家男队以8号种子身份落位在A组,同组的对手还有蒙古、拉脱维亚、斯洛伐克和智利队。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然后进行淘汰赛,直到决赛。

中国三人篮球U23国家队小组赛剩余赛程(北京时间):

10月6日 21:35 中国女队vs立陶宛

10月7日 01:10 中国女队vs以色列

10月7日 19:00 斯洛伐克vs中国男队

10月7日 20:25 中国男队vs拉脱维亚

10月8日 21:35 中国台北vs中国女队

10月8日 23:35 波兰vs中国女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男篮出征杭州,三外援随队,王汝恒、乔文瀚留守济南

山东男篮出征杭州,三外援随队,王汝恒、乔文瀚留守济南

球员方面,三外援随队出征, 王汝恒、乔文瀚等人则留守济南。据了解,此番山东男篮共有17名球员随队出征,包括罗切斯特、布兰登-保罗和吉伦...[详细]
齐鲁网 2022-10-04
启航十五运:站上新起点 全运三冠王肖棣逐梦再出发

启航十五运:站上新起点 全运三冠王肖棣逐梦再出发

在山东古典跤队中,肖棣是全运三冠王,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在队中是良师益友。面对接下来的十五运,这名老将也做好了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2-10-04
启航十五运:苦练体能,强化对抗!山东古典跤队厚积薄发

启航十五运:苦练体能,强化对抗!山东古典跤队厚积薄发

正在指导队员训练的是山东古典跤队总教练李国,日前他正带队备战十五运。作为年轻队员的代表,97年的牟吉杰在此前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中夺...[详细]
齐鲁网 2022-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