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启航十五运:山东德州德达三人篮球队追梦在路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2 15:2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日讯 为备战2022赛季的超三联赛,山东德州德达三人篮球队国庆期间并没有休假,球队继续按照一天两练的节奏抓紧训练。期间,教练组也为每一名队员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这支年轻的队伍,正在自己的追梦道路上逐渐成长。

王志兴就是山东德州德达三人篮球俱乐部的一员,由于球队正在备战期,国庆期间并没有放假,王志兴选择利用这个假期有限的时间,提升自己的个人技术,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在最佳。王志兴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只回过一次家,“肯定很想家,之前中秋节的时候就比较想家,但是球队有自己的备战计划,职业篮球就是这样,你不可能一直享受家庭朋友在身边的感受,作为一名运动员,必须全心全意的去投入训练,投入比赛,有付出就有收获,有得就有失。”

王志兴是唯一一个来自省外的队员,也是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大学期间,王志兴曾代表学校出战CUBA联赛,毕业后的他曾征战NBL联赛。去年超三联赛过渡赛季,王志兴被主教练刘震选中,随德州德达一起首次战上了全国赛场,如今他已经是球队最稳定的那一环。

“大家都是一样的,心里边有着同一个目标,为了成绩,所以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等联赛结束后,我们大家所有人包括教练,都能够满意,拿到我们应该有的成绩,到那时候,大家可以开开心心的回家。”王志兴说道。

从2010年借青奥会首次登上世界舞台,到2012年被国际篮联作为单独项目进行推广,再到2017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三人篮球运动发展速度之快令人瞩目。2021年,德达集团与省三人篮球队共建德州德达三人篮球俱乐部,球队由东京奥运会周期国家三人男篮主教练刘震挂帅,队伍则以参加十四运的省青年队队员为班底。

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主教练刘震也有着自己的规划,“希望培养更多年轻、优秀的三人篮球队员,让他们能够活跃在全国的三人篮球赛场,让咱们培养的人可以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自己。”刘震说,教练组计划在三到四年内,随着年轻队员的逐渐成长,让球队达到最好的一个峰值。

在去年首届超三联赛中,山东德州德达三人篮球队最终获得总决赛第七名,完成了前八名的赛季目标。本赛季,球队也顺利参加完张家港站和重庆黔江站的比赛,在十五运的备战初期,这支年轻的球队正在自定的逐梦轨道上,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

谈及未来,刘震说道:“目前咱们球员也比较年轻,我们会把眼光看长远一点,整个超三联赛的基本目标是在三四年内,进入前四名。整个队伍还是以全运会的备战班底而组建的,咱们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十五运的时候,能够借助超三的这个平台,提升咱们十五运的竞争力。”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