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启航十五运:苦练体能,强化对抗!山东古典跤队厚积薄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3 11:3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山东古典跤队向来以作风顽强,勇猛善战著称,尤其是在大级别中展现了统治力。新的十五运周期,这支铁军也在积极备战期待取得新突破。

“打开一点,到胯那里,注意别往前搓了,再往前挤你的胯。” 正在指导队员训练的是山东古典跤队总教练李国,日前他正带队备战十五运。面对新周期的第一个基础年,全队制定了强化体能和专项对抗的训练计划。“十四运结束以后,通过我们总结,对一些基础的力量和身体素质注重的多一些。特别是我们这个专项力量和专项对抗,是我们下一步整个训练备战过程中重点要解决的。”李国介绍道。

生活中看起来温文儒雅的李国,在训练中却是不苟言笑,对于队员的每一个动作细节他都要求精益求精。除了要求老队员在训练中要严于律己外,对于年轻队员,李教练也有着针对性的指导和训练。

“特别是队员牟吉杰在进攻当中,动作的速度比较慢。所以呢,在平时的训练过程当中,包括平时生活当中也一直强调,注意提高自己的速度,一定要快,再快的基础上,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能力。”李国告诉记者。 

作为年轻队员的代表,97年的牟吉杰在此前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中夺得了130公斤级别的冠军。这名25岁的后起之秀在场上作风顽强、技术全面,新的周期内,他对于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下来就是在训练中努力去提高自己,不辜负教练对我的期望,然后争取站上最高领奖台。”

近年来,山东古典跤队人才辈出,从入选国家队的刘瑞、孟令哲,到三届全运会冠军肖棣,李国带领他的弟子们为山东斩获了诸多荣誉,接下来的十五运,我们期待着他们能够再创新辉煌。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刘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