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启航十五运:强优势、补短板,山东省体操男队在路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1 19:3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不少人选择与家人团聚、或者外出游玩,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息的时间,厉兵秣马、全力备战十五运,今天我们 一起走近山东省体操男队。

弹网训练、吊环练习......假期第一天,运动员葛士豪与队友们正常训练着。在刚结束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中,葛士豪获得了男子自由体操的季军。年幼时身体素质出色的葛士豪被父母送去学习体操,这一练就是18年。如今,23岁的葛士豪已经是全运会两朝元老,与家人聚少离多已成为他的生活常态, 就连陕西全运会结束后,葛士豪也未曾与家人团聚。

“因为我想早点回来进入到训练状态,因为上一届全运会比得并不是特别理想,赛前存在伤病,会有遗憾,毕竟我已经参加了两届全运会,所以目前我正全力备战下一届全运会,自由体操是我的强项,所以说要练得会更多一点,更系统一点,在难度发展上以及质量细节上抠得会更厉害。”谈及全运会,山东省体操男队运动员葛士豪眼中始终都有点点星光。

从每一个动作到每一堂课再到每一天,不断地抠动作质量、反复训练。十八年如一日的坚持,葛士豪只为了心中那个能登上世界级舞台的期待。“我的目标就是在全运会上收获前三名的成绩,同时我也在为冠军努力,我也想过世锦赛,希望大家能看见我的水平。”

同葛士豪一样的队员在体操男子一线队有12人,他们的年龄段在17岁-23岁之间, 他们拥有同一个目标——十五运。而为了这个目标,他们必须在假期休息和与家人团聚上做出“牺牲”。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从未离开过体操事业的山东省体操男子一线队教练员马勇,就这一“牺牲”给出了“解释”,“节假日休息对个人更好一些,但是体育它是一个特殊的行业 ,特别是体操,它对技术、身体素质、体能等方面要求比较高,需要系统训练,你可能歇一天两天,你要需要重新‘回炉’,这是比较麻烦的,所以还是要尽量做一些牺牲。”

山东体操曾经培养出邢傲伟和张成龙两位奥运冠军,可谓众星云集,而如今新的后备力量也在崛起。省运会结束后,全省适龄运动员来到省队进行了集训,最终有28名运动员转入代训,让队伍在人员方面得到了充实。

微信图片_202210011203522

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郝丕彪也透露了队伍备战目标,“我们的备战计划肯定是要瞄准奥运会,因为我们有一个上一届全运会冠军苏炜德,他现在在国家队,而且具备冲击奥运的实力,我们也是在全力打造这个点,其次下一届全运会上首先是保障我们传统优势项目自由体操这一块,然后通过苏炜德、葛士豪双保险争取,然后再争体操男团项目,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多点开花,强优势补短板,希望在跳马等方面有所突破。”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时慧敏 乔鸿宇(实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