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徐玉华:从冠军到教练 身份转变 热爱不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9 23:2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随着十五运周期的全面开启,山东柔道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训练场上,记者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柔道世界冠军徐玉华。

训练场上的徐玉华神情放松,这与她在赛场上的血性十足形成了鲜明对比。退役后,她成功转型为教练员,目前她正带领北京体育大学柔道队与山东男子柔道队进行教学交流。 “因为每个队伍都有它的长处和短处,我希望通过我们的长处来帮助男队员。同样呢,我们从他们身上也要学习到我们队伍里面没有的缺陷,大家都在取长补短。包括山东柔道、国家柔道,大家还是要团结一心吧,能够把这个队伍,把这个项目更好地发展下去。”徐玉华告诉记者。

从叱咤风云的世界冠军到大学里的普通教练,角色的转变让徐玉华成长了不少。执教多年,她也有了自己的带队“秘诀”。

“从运动员的时候,就把自己当成一个教练的角色来去带动管理,到了教练员呢,就是一种很顺其自然的一种转变。所以这个教练员和运动员我觉得需要达成一定的默契,还有一种信任。从朋友也好、父母也好、教练员包括心理老师多重身份来去跟他们进行一些思想上的交流、心理上的交流。 

柔道运动是徐玉华的一生所爱,此次带队来到山东,就是为了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得到锻炼,爱上柔道,为国争光。通过几天的切磋和观察,徐玉华也对山东柔道后备人才的培养深有感触。 “我们整个山东,后备人才的厚度很大,我们在全国里面还是高水平的。希望大家多多地去运动起来,包括选择这个项目,我觉得推广很重要。”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刘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