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启航十五运丨小将也有大梦想,山东青年女足完成组队,吹响十五运备战号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9 15:1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随着省运会的结束,不少表现出色的队员入选了山东女足青年队,为了备战2025年十五届全运会,目前山东青年女足已经组队完成,在主帅李新起的带领下吹响了2025年全运会的备战号角。小将也有大梦想,山东青年女足也力争在新的周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来到山东青年女足训练场,发现队员们着装并不相同,因为还没有确定球衣号码,姑娘们暂时穿着之前省运会比赛服训练。秉承“早下手、早组队”的原则,球队教练组在省运会前就多次深入地市物色优秀球员,通过开启全省大集训,选拔了优秀运动员入队,刚刚结束省运会女足甲组比赛中脱颖而出的07年龄段适龄球员,以及乙组08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成功入选。

山东青年女足队员杨雨欣表示:“这次省运会我们代表青岛女足拿到了冠军,我们也有很多队员入选了山东青年队 ,这次集训教练对我们非常好 ,我们也非常努力 ,希望有一个大的提升,为球队多做贡献。”

山东青年女足主教练李新起曾是职业足球运动员,2000年至今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青岛队参加过省锦标赛、省运会、城运会、青运会以及各级U系列全国青少年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也培养出于大宝、李磊、宋文杰、刘洋、刘军帅、王子铭、沙一博等职业球员。此次出任山东青年女足主教练,李新起更多了一种挑战。

“女孩踢球跟男孩相比,还是很不容易 ,我还是希望带给她们崭新的理念,女孩踢球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这种美丽它不是单纯表面上的东西,更能使她们的内心更加强大,也有助于他们今后的成长。”李新起说。

从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第八名,到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第四名,山东青年女足全运会成绩不断提升。2025年的十五届全运会,对于年轻的山东青年女足姑娘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自从打完省运会以后来到这里集训,训练的氛围非常好,在李导的带领下,希望能为山东取得好成绩。”山东青年女足队员肖亚飞表示。

山东青年女足队员李滋则表示:“我小时候有一个足球梦 ,想踢进山东省队,通过这次选拔我实现了这个小目标,通过训练我发现还有很多要提升的地方。”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山东青年女足将在紧张的训练中过节,这也是球队很多队员第一次离开自己的父母在异地过节,但大家无怨无悔,也都想给这个崭新团队做出更多贡献。“虽然不能放假,但是为了以后的目标,暂时不能与家人团聚,在这里与队友们一起训练,我觉得假期才更有价值。”山东青年女足队长李子萱表示。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