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山东省“全民健身最美社区”评选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3 14:3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6月2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16地市体育(教育和体育)局协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承办的山东省“全民健身最美社区”评选在济南正式启动。山东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乔云萍、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了进一步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也为了加强居民身体素质的同时,社区体育的发展能够进一步提高城市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并且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社区居民的人际关系,对于构建和谐的社区文明环境具有不可估量的战略意义。举办山东省“全民健身最美社区”评选活动,推广社区全民健身工作的经验做法也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体育强国的具体体现。

2021年10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提出到2035年我国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2022年3月,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要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纳入社区服务体系,培育一批融入社区的基层体育俱乐部和运动协会。在社区内活动的符合条件的基层体育组织可依法向县级民政部门申请登记。在社区设立健身活动站点,引导体育社会组织下沉社区组织健身赛事活动,实施社区健身设施夜间“点亮工程”。

为进一步展示全省全民健身风采,挖掘全民健身工作示范典型,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本次山东省“全民健身最美社区”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调动山东省基层社区居民关心、支持和参与群众体育的积极性,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本次活动面向全省,山东省内城镇和农村社区(居委会)均可申报参评。参评基本条件为:

1.健身设施比较完善。建有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或者室内室外体育活动场地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以上;辖区内公共体育场地向群众免费低收费开放,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2.体育健身组织健全。成立社区体育总会;有2个及以上经常开展体育活动的单项体育组织;有2支以上固定的健身队伍;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以上并发挥作用。

3.全民健身活动丰富。每年举办5次以上社区不同项目的体育活动,或者组织举办综合性的社区健身运动会。

4.体育健身氛围浓厚。社区健身场地设施得到充分利用;健身达人引领作用明显,群众健身热情高涨;居家健身活动丰富,响应度和参与度高。

5.体育工作成绩突出。社区重视全民健身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有创新、有突破,成效明显,得到上级部门和社区群众认可。

6.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各社区认真落实上级抗疫工作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举办“线上”体育活动助力疫情防控、深入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开展体育场所监督检查助力疫情防控、体育工作者坚守第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从自身做起,危重时刻勇于亮剑,不缺位、不错位,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想在前、冲在前,敢打必胜,体现体育人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初选、推荐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31日,同步进行展播。同时,将对进入复评的40个社区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9月1日开始,在山东电视体育频道、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报道。最终,在2022年山东省社区运动会总决赛上,举行山东省“全民健身最美社区”颁奖仪式,并对获评社区进行表彰。

活动参与邮箱:zuimeishequ2021@163.com

咨询电话:0531-85851505。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刘旭 高晓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