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勇士大战凯尔特人!锁定山东电视体育频道,看NBA总决赛直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2 12: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最新消息,从6月3日(本周五)开始,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将为您全程直播本赛季NBA总决赛。明天早上9点,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将首先带来NBA总决赛第一场:金州勇士vs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直播。

年轻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他们此前曾多次杀进东部决赛的舞台,但是都没能更进一步。而在本赛季,这支球队终于有了突破。面对老对手迈阿密热火,凯尔特人大战七场,最终击败对手迈进总决赛,向着队史第18座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而作为他们的对手,金州勇士也曾是联盟当中首屈一指的冠军王者。在2019年的总决赛舞台上,他们先后失去了汤普森和杜兰特,最终六场比赛败北多伦多,没能实现球队三连冠的王朝伟业。在当赛季结束之后,跟腱断裂的杜兰特宣布离队加盟东区篮网,汤普森因为伤病耽误了好几个赛季,格林则由于进攻端的老化长期被对手无视,勇士四巨头一度仅剩库里苦苦支撑。

勇士连续几个赛季被挡在季后赛门外,甚至一度掉到了分区末班车的位置。但幸运的是,现在的他们又一次走到了总冠军的面前。从勇士的阵容来看,他们在前场的位置上有多人可轮换备选,分别是普尔、鲁尼以及维金斯,再加上经验不足但运动能力出色的库明加,以及体能稍逊但比赛经验丰富的奥托-波特和别利察,这几名球员使得勇士在前场位置上的轮换非常充足。

从西部决赛的几场比赛来看,面对联盟错位单打能力顶级的东契奇,勇士的锋线球员给予了他不小的限制,这也是勇士在总决赛面对塔图姆和杰伦-布朗时可以重点关注的地方。在整个季后赛舞台上,勇士交出了116.1的进攻效率值,排在季后赛16支队伍当中的第一位。而在整个分区决赛中,勇士的进攻效率值更是提升到了120.3,球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能够达到四成,原本相对弱势的内线反而场均能够比对手多拼下十个篮板球。有这样的发挥,勇士一路赢球晋级就是理所当然的。

半决赛中,孟菲斯灰熊给予了金州勇士足够多的身体对抗,当他们在进攻端找到火力状态时也绝不亚于任何一支球队,这样的攻防状态其实和目前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有些相似。

虽然从外界的讨论来看,很多人都看好勇士作为最终的胜利者捧起总冠军奖杯。但从两支球队常规赛的交手表现来看,总冠军奖杯的归属却又充满悬念。在打入总决赛之前,凯尔特人先后历经了分区半决赛和分区决赛的七场大战。虽然凯尔特人足够年轻,但连续的高强度消耗过后,这支队伍能否在总决赛上继续迸发出足够的能量是个疑问。

凯尔特人的七人轮换,是他们目前的主要问题。此前,他们依靠年轻和活力赢得了胜利。但是在更加强大的勇士面前,他们想要赢得比赛,就必须做出相应的调整。况且,勇士相比凯尔特人少打了两场比赛,他们有更多的休整时间。而从球队核心轮换来看,勇士阵容当中出场时间最多的是场均35.1分钟的汤普森,他也是勇士队中唯一一位场均出场时间能够达到35分钟以上的球员。反观凯尔特人,球队中场均出场时间超过45分钟的就有四名球员,核心塔图姆的出场时间更是高达41.1分钟。这种差别,还是在于勇士拥有更为深厚的轮换阵容,这让他们主力阵容的比赛压力更小。

阵容的厚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球队的晋级难度。相对于勇士的晋级之路,凯尔特人的赛程更加艰辛。虽然他们在首轮横扫布鲁克林篮网,但是在半决赛面对雄鹿时多次处于落后的不利局面。而在东部决赛对阵热火时,凯尔特人在前三场比赛中都是先处于落后的局面,然后实现了逆转翻盘。

从凯尔特人的阵容上来看,他们在后卫线上拥有怀特和斯玛特,内线则是霍福德以及罗伯特-威廉姆斯,侧翼的位置上拥有塔图姆和杰伦-布朗,还有在前几轮系列赛中逐渐打出影响力的格兰特-威廉姆斯。这七位球员是凯尔特人在季后赛关键时刻的主要轮换,同时他们所构建起来的防守封锁线也展现出了极强的能力。特别是在东部决赛中,他们不断地把对手的进攻球员逼迫到边缘位置,同时内线球员也拥有着出色的机动能力去补防外线。这样优质的防守能力,是凯尔特人对阵勇士的要点。

不过,凯尔特人的进攻端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他们的进攻非常容易脱离团队进入到个人单打的低效模式,当然,塔图姆和杰伦-布朗的确具备出众的单打能力,但在总决赛这种级别的对抗中,球队的进攻势必要更加整体才更有效率。毕竟,像东契奇这样的单打高手在面对勇士的防守时也很难带队取得胜利,而探花兄弟想要利用个人单打来带队取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作为东部冠军,凯尔特人究竟能在总决赛上展现出什么样的状态,非常值得期待。而勇士作为曾经的冠军球队,他们的攻防体系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也同样备受关注。如今,总决赛即将开启,究竟是凯尔特人的年轻活力迸发出更大的能量,还是勇士的经验与实力让他们一骑绝尘,一切皆有可能!

6月3日(本周五),明天早上9点,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将为您奉献端午假期的篮球盛宴。一起欣赏NBA总决赛的首场直播:金州勇士vs波士顿凯尔,敬请关注!

NBA总决赛直播安排:

6月3日(周五)9:00 NBA总决赛:金州勇士vs波士顿凯尔特人

6月6日(周一)8:00 NBA总决赛:金州勇士vs波士顿凯尔特人

6月9日(周四)9:00 NBA总决赛:波士顿凯尔特人vs金州勇士

6月11日(周六)9:00 NBA总决赛:波士顿凯尔特人vs金州勇士

6月14日(周二)9:00 NBA总决赛:金州勇士vs波士顿凯尔特人

6月17日(周五)9:00 NBA总决赛:波士顿凯尔特人vs金州勇士

6月20日(周一)8:00 NBA总决赛:金州勇士vs波士顿凯尔特人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