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奥时刻丨为梦想奋斗!济南市短道速滑队与冬奥运动员同努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3 00:4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北京冬奥会临近,全国迎冬奥氛围浓重。在山东 近年来冰雪运动也得到一定的推广。目前,济南市短道速滑队的小将们也在备战比赛,与国家队备战冬奥会的运动员们一样,为了梦想,他们为着不同的目标努力着。

“这个队伍是2020年1月份正式成立的,现在队内有将近30名运动员,包括我们引进了一批,也有其他项目转项目过来的。”济南市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硕介绍,目前跟随她训练的队员们正在备战下一届山东省运会。

据了解,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份开幕,短道速滑项目也首次纳入到了本届省运会中,因此短道速滑项目也得到了各地的重视,全省多地组建了短道速滑的队伍。

由于年龄限制,济南市短道速滑队大部分队员正在备战下届省运会的比赛。这些小运动员们平均年龄是10岁,为了备战比赛,他们上午学习文化知识,下午挤时间训练,每天都要训练3到4个小时。“短道速滑项目对运动员有很多要求,包括灵敏度、灵活性,还要求运动员头脑清晰,能灵活根据场上情况改变技战术。”李硕说。

据李硕透露济南市短道速滑队成立以来成绩斐然,近两年来,济南市短道速滑队参与了两届省级比赛,夺得了5枚金牌。球队组建两年来发展迅速,但是仍存在一些困难。“现在没有自己的冰场,这是唯一一块济南的冰场,还是在商场里面,所以冰雪进校园以及社会推广效果不是很好。”李硕介绍到。

不过,李硕认为山东的运动员们身体素质是不错的,“我觉得山东的孩子很聪明,身体条件很好,只不过刚开始没有推广起来,包括场地受限,如果是这些东西困难都能解决,然后有更多人参与,我觉得冬季项目在山东发展起来不是一件难事。” 

眼下,冬奥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虽然还没有机会参加冬奥会,但是济南市短道速滑队全队上下,都对冬奥会无比期待。小运动员张兴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武大靖,他希望武大靖能在北京冬奥会上再创佳绩,“我希望中国队的队员都能到好成绩,为国争光。”张兴说。“目前,咱们山东可能有三名运动员在国家队,希望他们能参加冬奥会,能在冬奥会上取得好的成绩,为咱们山东实现零的突破,也希望在日后的某一届冬奥会上,能有咱们济南本土的孩子参加。”

[责任编辑:杨凡、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