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第四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31 15: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12月30日,济南市第四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南部山区金象山滑雪场隆重开幕。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致辞,省体育局、市总工会、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及承办单位南部山区有关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孔杰在致辞中表示,济南市举办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加快冰雪运动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运动会的举办,加快冰雪项目推广普及,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群,促进冰雪健身消费。运动会举办3年来,办赛规模持续扩大,参赛人数加速增长,为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提供了强劲动力。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济南冰雪运动形象大使张丹,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大家见面,张丹在致辞中说,一年来,我们用群众体育撬动竞技体育发展,推动冰雪运动持续发展;济南冰雪运动设施的更加完善,越来越多的泉城市民朋友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各类冰雪人才和冰雪产业大量涌现,冰雪运动在济南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推广冰雪运动,你我皆是主力;传播冬奥精神,你我责无旁贷。

冰雪运动,邂逅校园。开幕式现场,“迎冬奥”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启动,向中小学生普及冰雪文化、冬奥会知识,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冰雪运动项目、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节目展演以冰雪运动在济南的发展为主线,分为《共筑冰雪梦》《全民享冰雪》《一起向未来》三个篇章,全方位展现新时代全民爱冰雪、全民上冰雪、全民共享冰雪的冰雪运动热潮,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本届运动会以“圆梦冬奥 同享未来”为指导,共设置8个雪上项目、6个冰上项目和6个线上展示项目,历时3个月,将带动近35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济南市体育局围绕“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目标,广泛开展冰雪“六进”活动。运动会举办期间,市体育局将举办冰雪项目培训、冬奥项目进校园、冬奥微赛场、冰雪大篷车等系列活动,必将在全市掀起新一轮的冬季全民健身运动热潮。让我们满怀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责任与担当,一起行动起来,全民参与,一起上冰雪,一起向未来!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张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