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谁是跤王”系列赛今日在济南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2 15:5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为弘扬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推广中国式摔跤运动的普及,今天上午11点,“谁是跤王”系列赛开幕式在济南经四路万达举行。

山东省摔跤运动协会秘书长、济南天宇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忠,威海紫光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毅在开幕仪式上致词。随后,山东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山东省摔跤运动协会会长王西国为古典跤世界冠军李岩岩颁发聘书,由李岩岩担任中国跤的推广大使,将为中国跤的发展贡献世界冠军的力量。

山东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山东省摔跤运动协会会长王西国讲到,“中国式摔跤是中华体育文化的瑰宝,我们举办“过中国年、看中国跤”系列赛比赛,旨在宣传推广中国式摔跤文化,大力实施体育文化建设传播突破行动,我们争取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和传统传播传承优秀齐鲁体育文化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古典跤世界冠军李岩岩表示:“很荣幸授予中国跤推广大使,作为曾经的国际跤运动员,我今后将致力于中国跤运动,作为体育人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弘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推动中国跤走向世界。”

中国跤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伴随着5000多年中华文明史而发展流传至今。山东济南作为四大跤城之一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摔跤历史文化悠久,爱好者众多,为中国跤的传承和振兴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运动员及裁判员分别宣誓。开幕式后,精彩的舞狮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各位领导为“谁是跤王”系列赛开幕式点睛,宣布比赛正式举行,本次比赛由由山东省摔跤运动协会主办,山东乐体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高晓辉

[责任编辑:杨凡、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