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儿童青少年体能等级标准及测试方法》业务培训研讨班在济南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8 13:1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建立健全儿童青少年体育教育发展体系,研究制定青少年体能等级标准及测试方法,11月27日,由山东省体育及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体能康复协会承办的《山东省儿童青少年体能等级标准及测试方法》业务培训研讨班在济南召开。与会代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对山东省儿童青少年体能等级标准及测试方法的尽快落地,和进一步推动山东省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产生深远意义。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柄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省体育及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省体能康复协会负责人,以及省内外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科教处处长许铁军主持。

张柄臣指出,十四运周期,山东省体育局积极响应和严格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强化体能,恶补短板”要求,提出了体能就是技术,体能就是战术,体能就是心理,体能就是金牌的训练备战方针。事实也证明,各项目队体能的强化和提升为山东体育实现奥运新突破和全运四连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周期,山东竞技体育把体能训练上升到更高高度,正在着手攻关制定各项目数据化、精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的体能标准。举一反三,儿童青少年能在体育锻炼和体能训练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国家" 双减 " 政策实施,也让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张柄臣期望本次业务培训研讨班的召开,能为打造一套科学、全面、权威的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评判标准,为推动山东儿童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造福于山东青少年体质健康和未来形成强大助力。

此外,张柄臣强调,区别于专业运动员,儿童青少年的体能等级标准及测试方法的制定必须要因人制宜,通过认真分析探索,求实、求细、求准,真正拿出一套让社会让家长普遍认可,接地气、可操作性强的体能等级标准和测试方法。张柄臣还殷切希望年轻的山东省体能康复协会在做好山东省儿童青少年体能等级标准及测试方法制定工作的同时,坚持创新发展,力争未来工作内容更丰富、更广泛,利用山东省体能康复协会广阔的舞台上为山东的“大体育”“大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会议主要围绕研究制定山东省儿童青少年体能等级标准及体能素质发展阶段和制定山东省儿童青少年体能等级标准项目及测试方法两大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和研讨。

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尹军教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研讨班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就山东省儿童青少年体能等级标准制定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省体能康复协会副会长孙茂盛、高爱东、王进华,分别从专业运动员成长、儿童青少年科学锻炼、市场化操作等角度出发,阐述了儿童青少年体能等级标准制定的重要意义。

山东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陈钢、山东体育学院副教授朱学强、泰安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崔运坤、山东飞跃童年儿童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郭帅等多名学院派专家分别进行了发言,对标准的制定给予了专业建议。滨州市时宝雅健身、英派斯健身及社会儿童青少年培训机构负责人也从市场培训需求和市场规范出发提出了建议。

省体能康复协会秘书长张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召开本次《山东省儿童青少年体能等级标准及测试方法》业务培训研讨班的重点就是针对现阶段儿童青少年身体素质下降的现状和儿童青少年体育锻炼所存在的问题,找到提升山东省青少年的体能素质、激发儿童青少年运动兴趣、预防儿童青少年的运动损伤的好方法和新思路。张康表示,与会专家代表在研讨中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加快《山东省儿童青少年体能等级标准及测试方法》的正式落地和相关赛事、考级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和参考,培训也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

未来省体能康复协会将在省体育局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与教育、卫生、社会企业等部门开展合作,引导更多优秀的社会力量参与,共同更好地为山东省儿童青少年的体质提升做出贡献。

记者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时慧敏 王小千(实习)通讯员 郭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