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讯!刘国梁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中国有望赢得核心话语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5 09:27:11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传来一个重大喜讯,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成功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执行副主席!

现年45岁的刘国梁是中国乒坛第一位大满贯得主,曾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现任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

在此次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候选人竞选的发言中,刘国梁表示未来中国将在乒乓球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将与所有人一起努力,让乒乓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

如今,刘国梁成功当选,他有望为中国乒协重新赢得国际乒坛的核心话语权!这对于中国乒乓球的长远发展十分有利。

此次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乒联主席也将迎来换届。刘国梁之前有意竞选,但由于竞选乒联主席的筹备工作与国乒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时间相重合,刘国梁选择了放弃。

此前,在2005年,杨树安在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成功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并在2009年当选为第一副主席;而在2014年5月,前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当选为国际乒联副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0月3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洲乒乓球联盟(亚乒联盟)代表大会上,奥运冠军许昕当选为亚乒联盟副主席。

在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进行的休斯顿世乒赛女双比赛,陈梦/钱天一3-0轻取斯洛伐克的塔蒂亚娜·库库尔科娃/娜塔莉亚·格莉格洛娃,顺利晋级下一轮,比分是11-6、11-3、11-4。

(来源:腾讯体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