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队外援莱昂纳多结束蔚山租借生涯 单赛季14球助球队夺联赛冠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5 11:3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日前,韩国K联赛冠军蔚山现代发文向外援莱昂纳多告别,这位泰山队外租球员正式结束蔚山生涯。效力一个赛季,莱昂纳多为蔚山攻入14个进球,帮助球队时隔17年再夺联赛冠军。

蔚山现代在道别中写道:“穿了一年蔚山球衣的莱昂纳多即将离开球队,我们要感谢一直陪伴着球队的莱昂纳多,祝他幸福。”至此,莱昂纳多正式结束了他的蔚山现代生涯。在今年年初,莱昂纳多从泰山队租借加盟蔚山现代,效力一个赛季,莱昂纳多出场43场,其中26场首发,贡献了14粒进球,并帮助蔚山时隔17年再次获得K联赛冠军。

在整个赛季中,莱昂纳多加盟之初便展示出十足的进攻火力,连续为球队攻城拔寨,但在球队止步亚冠小组赛后,莱昂纳多也多次陷入“进球荒”。而在去年10月份,韩国媒体就爆出蔚山已经确定赛季结束后不会继续租借莱昂纳多。如今正式告别之际,还是有非常多的蔚山球迷留言向其表达谢意,“虽然莱昂纳多是租借来的,但他对球队的忠诚度比谁都高”“莱昂纳多,我只想说谢谢你在2022赛季一直都在这里。你进了很多球,给我们的球队带来了真正的改变”“2022赛季最好的球星之一,无论你走到哪里,我们都支持你”。

莱昂纳多之所以被这么多球迷提及,是因为他在联赛前半段发挥非常出色,并在对阵全北现代、浦项制铁、水原FC等劲敌的比赛中贡献关键进球。据统计,莱昂德罗的关键进球帮助蔚山获得了10个积分。而在力压全北联赛夺冠后,莱昂纳多更是将K联赛的奖杯纹在了自己的右腿上。

0025l7iBly1golt2655sej61jk12o7wh02.jpg

据德转显示,莱昂纳多与泰山队的合同一直持续到2026年2月,下赛季他有望回到泰山队阵中吗?而在2021年征战中超时,莱昂纳多分别为泰山队和河北队各效力半个赛季,他出战20场联赛,贡献2个进球。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