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品美食 赏非遗 《途步山东》带您体验章丘文化之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5 10:4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途步山东》是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频道依托频道定位,与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深入合作联合打造的电视节目,通过体育运动项目和赛事活动与景区地域特色相结合的方式,向大众介绍休闲体育文化,打造山东体育旅游特色节目,推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发展。节目每周四晚在山东电视体育频道首播,并在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

济南市章丘区的黄家烤肉是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最早起源于明末清初,距今已有300年历史。制作时以整猪烤制,皮酥肉嫩,肥而不腻,异香别具,回味悠长。本期节目将带大家走进一家老字号黄家烤肉,了解这道济南风味小吃的制作过程。

章丘是历史上有名的“铁匠之乡”,章丘的铁锅可谓大名鼎鼎,其制造需经十二道工序,十八遍火候,在一千度左右的高温锤炼,经过万次锻打,直到锅如明镜。章丘铁锅天然无涂层,不沾不糊,使用寿命长,广受欢迎。本期节目我们将带您去一睹章丘铁锅的制作过程。

朱家裕是山东济南章丘的一处古村,被誉为“齐鲁第一古村、江北聚落标本”,是章丘“文化地图”的重要板块之一。虽历经六百余年沧桑之变,但这里的古门、古桥、古道、古祠等建筑仍然保存相对完好,古村内有大小古建筑近二百处,大小石桥三十余座,井泉二十余处,庙宇十余处,人文、自然景观数不胜数。

本期《途步山东》将带您走进济南市章丘区,体验文化之旅。1月5日晚21:45山东电视体育频道首播,次日6:00、11:10复播,敬请期待。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程继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