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启航十五运丨山东中长跑队精心筹划、科学训练,全力备战十五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8 16:5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随着第十五届全运会备战周期的全面开启,山东体育健儿目前已再次启航,向着更高目标奋力前行。面对新征程,山东中长跑队精心筹划,科学训练,双管齐下为运动员们打下坚实基础。

初秋的午后仍然十分炎热,山东中长跑队的队员们正在加紧训练,他们在田径场上挥汗如雨,挥洒青春。据了解,这批运动员年龄段是在2004年-2006年,他们也都是在省运会田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第25届省运会结束后,他们重新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十五运备战训练中。

山东中长跑队队员王薇在刚刚结束的第25届省运会女子甲组10000米竞走比赛中荣获冠军。假期回到省队后,她表示在训练方面有些不适应,“不管是从身体素质方面还是跑步方面,都有些不适应,我自己做了一些调整,教练也一直帮助我调整,好在现在恢复得还不错,希望接下来的冬训我能好好训练,开春能有个好成绩,毕竟在各方面我都处于上升阶段,我要好好把握时间,提高自己,希望能在十五运上有所突破,为山东争光。”

除了队员,教练也忙不停歇,山东中长跑队教练员李秀霞正在筹备十五运周期的备战计划,从生活作息到日常训练,从队员身体到心理,这些都需要教练做出细致完整的框架。李秀霞教练也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了国庆期间队伍的训练计划,“我们国庆不打算放假了,这帮孩子也适应了不放假的节奏,他们在田径上面是非常有天分的,他们的执行力特别强也都很符合我的要求,他们也在认真听、认真落实的我标准和计划。”值得注意的是,李秀霞教练对队员都有一个重要的要求:作为一名运动员,就是要板板正正、规规矩矩。而队员们的表现也让李秀霞满意,“虽然他们以前是少年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但是他们已经不次于专业运动员的训练和规范要求,我很看好他们。”

为了达到精准备战的要求,李秀霞认真分析了队伍的优缺点,她决定要扬长避短,充分发挥青年运动员的优势,通过规范、科学的训练模式,狠抓夺金点项目。李秀霞透露了她的备战计划——主抓女运动员。“因为女运动员起步快、成绩提升也快,过去,山东中长跑项目在全国是名列前茅的,不过近年来,山东中长跑队在耐力方面与其他省份逐渐拉开了差距,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年轻运动员去和全国有水平的成年运动员相比,永远是落在后面的,所以我们首先要针对个别项目着重训练女运动员,其次着重发展技术含量高的项目,比如3000米障碍跑,越是讲究技术的项目参与的人越少,所以让女队员去发展障碍跑我觉得会拉小一定的差距。”

备战十五运任重而道远,山东中长跑队上下齐心、坚定决心、振奋士气,积极做好十五运备战工作,确保实现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任务。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高晓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赛艇世锦赛收官 山东选手斩获佳绩

赛艇世锦赛收官 山东选手斩获佳绩

本届世界赛艇锦标赛于9月25日正式收官,中国赛艇队共获得1金1银。其中,山东共有6名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出征本次世锦赛。[详细]
齐鲁网 2022-09-27
火爆一整夏,这届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有啥不一样?

火爆一整夏,这届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有啥不一样?

山东三人篮球联赛的成功举办也为省内三人篮球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除了吸引了众多市民与游客,本次山东三人篮球联赛的办赛水平也得到了参...[详细]
齐鲁网 2022-09-26
山东男篮两名外援“营业”啦,在俱乐部衍生品展区“流连忘返”

山东男篮两名外援“营业”啦,在俱乐部衍生品展区“流连忘返”

壮行会结束后,大家走进了山东男篮俱乐部衍生品展区,两个新外援在此“流连忘返”。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报道[详细]
齐鲁网 2022-09-26
精彩收官,期待未来!山东省三人篮球联赛首个赛季圆满落幕

精彩收官,期待未来!山东省三人篮球联赛首个赛季圆满落幕

9月25日晚,2022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在济南经四路万达广场圆满落幕。经过7站的激烈角逐,最终,中铁建工获得总冠军。[详细]
齐鲁网 2022-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