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即将首登省运舞台,山东激流回旋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3 17:0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第25届省运会激流回旋比赛将于8月13日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赛,目前各地市运动队均已陆续抵达日照,适应全新场地的同时,也在全力为省运会做着最后的冲刺。

作为本届省运会新增项目,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共为期三天,将产生6枚金牌,比赛场地为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激流回旋场地。这里曾举办过全运会、全国水运会等比赛,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处激流回旋比赛场地。而为了筹备本届省运会,该场地也在此前进行了相关改造,从而更加适合青少年比赛。

不久前,常年在省外训练的山东省激流回旋队回到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大本营,一同抵达日照的还有常年跟随省队在外集训的各地市队。这其中,记者见到了山东激流回旋项目首枚全运会金牌获得者张超军,如今,他以济南市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领着近20名运动员参加省运会。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张超军夺得全运冠军的场地,便是眼前这个熟悉的赛道。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时候,我当时单人艇预赛是以最后一名的成绩晋级的,但好在后来完成大逆转,在家门口拿到了第一名。”张超军介绍道,“这个备战周期之前一直带着队伍在外地训练,现在回到日照这个地方,心态感觉特别好,一是回到了家乡山东,再就是对日照这个水、这个场地,特别有亲情。我在日照这个场地总共比过三场赛事,其中两场我都拿到了冠军。”

常言道“名师出高徒”,在张超军的带领下,济南激流回旋队成绩突出,运动员朱博文更是一人连续四年获得省锦标赛冠军。不仅如此,他还多次在训练时见义勇为,与教练、队友一起救起落水者。“当时就是没多想,看见有人危险就第一时间冲过去了。”朱博文说道,而关于未来他还希望能登上更大的舞台,“省运会目标金牌,然后再接下来就是好好练,争取下一届全运会的名单有我的名字,然后为山东队拿金牌!”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牟晓峰 相福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