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新竞赛机制!第25届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正式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15: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8月2日上午,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武术散打决赛在五莲市民体育中心正式打响。省武术院作为赛事承办单位,以全新的竞赛机制,促进省运会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本届省运会武术散打决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5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将争夺男女甲乙组别共28枚金牌。

为了更好地保证赛事公平公正顺利进行,山东省武术院在开赛前,对所有裁判员、教练员进行了专门的规则培训,并对裁判员进行考核与思想教育。

而在抵达赛区后,省武术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裁判员等党员成立了武术散打项目临时党支部,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裁判员严格执行赛事各项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竞赛机制全部对标全运会模式:执裁工作采用抽签制,由各队教练在赛前抽签决定当场执裁裁判;每个打分点设置打分裁判与监督员,以“双保险”确保每个打分点的公平公正;赛场设置现场回放,教练可第一时间按程序申请录像回看。

山东省武术院副院长张海洋表示:“我们通过四年一届的省运会平台,充分给各地市的运动员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竞技能力,同时让省队选拔更优秀的后备人才,这就是我们创新办赛的主要目的,从而更好地为山东省体育后备人才储备增加厚度。”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记者 牟晓峰 相福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