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力四射,精彩纷呈!霹雳舞首登省运舞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0 15:2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第25届省运会霹雳舞决赛30日继续进行。来自全省14个地市的200多名舞者参加比拼,济宁队的闫森继开赛首日拿到男子个人乙组冠军后,今天又带领队伍拿到了男女混合团体金牌,赛后闫森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动感的音乐、酷炫的身姿、张扬的活力,瞬间点燃全场。本次省运会霹雳舞赛事共产生5枚金牌,在今天进行的男女混合团体决赛争夺中,济宁队最终凭借微弱的优势战胜淄博队拿到金牌。赛后济宁队队员仅仅相拥,队长闫森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今天带伤出场的他能够带领全队斩获冠军实属不易。“我们很辛苦,终于获得了这块团队金牌,并且我脚受伤的情况下。毕竟我是队长,我怕扰乱他们,我说我受伤感觉他们会放弃,但是我们做到了。”济宁霹雳舞队队长闫森说道。

霹雳舞融合巴西战舞、体操、中国武术等不同体育及艺术形式的元素和动作后形成,其动感和节奏感强烈,视觉冲击力强,深受青少年群体喜好。本次省运会独得两枚金牌的闫森,为了霹雳舞他甚至暂时放弃了学业,之后他也有着自己的终极目标。“我从小就开始学霹雳舞,全身投入到霹雳舞里面,也暂时放弃了我的学业。我想更大目标就是站在奥运会舞台上,代表中国、代表山东,为我们中国、为我们山东争光。”闫森表示。

目前霹雳舞已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山东高度重视霹雳舞项目发展,之前通过引进人才,组建专业队伍,在陕西全运会上夺得2枚银牌和一个第4、一个第6的好成绩,提升了霹雳舞项目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如今霹雳舞首次成为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为省队充实人才,新周期备战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郝丕彪介绍道:“通过省运会报名,就有14个地市200多名运动员参加这个比赛,说明咱这个项目的普及度还是非常高的。这次通过省运会的杠杆撬动作用,地市也会对这个项目更加的重视,下一步我们也会通过一些跟协会、俱乐部合作,甚至是一些政策的支持,来扶持地市开展训练,加强对人才的引进,对自身队员的培养。”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张维 实习记者 张宗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