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线上线下联动!2022山东省青少年激光射击(线上)暑假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0 13:3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7月30日,2022“速得尔杯”山东省青少年激光射击(线上)暑假赛在山东省各地市线下举行。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 个“全民健身日”,作为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之一,济南赛场安排在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

此次赛事将采取在各个地市线下赛场举行、线上直播的模式,共有济南、青岛、德州、临沂、聊城、滨州六个地市参加,人数达到388人,是全国青少年激光射击运动普及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省级青少年赛事,其中济南市共有218名小选手参加,充分显示了山东省作为射击运动大省青少年射击运动蓬勃发展的新成就、新进展。

为了迎接这次山东省青少年射击比赛,各地市的小选手们在教练们的指导下,进行了几个月的紧张、系统的集训。赛场上,小选手们充分体验了赛场上紧张、激烈的角逐,增强了体能、锻炼了意志,也收获了快乐和成长。

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曹培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全民健身中心新开设了青少年射击馆,可以为青少年提供专业射击运动培训,同时,我们还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射击运动公益活动,比如举办公益讲座、开办公益社团、开展公益体验课等,通过走进学校、走进社区等形式,深入宣传激光射击运动知识,持续推广青少年激光射击运动,打造青少年体育发展新格局。”

射击运动不仅仅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协调力,还能提高个人专注力,塑造沉稳、镇定、果断、勇于拼搏的意志品质,打造个人强大的内心,因此近几年,射击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家长、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青睐,济南市有射击特色课程和专业射击队的公办中小学也逐渐增多。

此次青少年射击赛事是山东省内青少年激光射击比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另外也是公办学校组队参加数量最多的赛事,济南市共有10所学校组队参加,济南市历下区韶光小学、文东小学、名士小学、友谊小学和盛景小学;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小学、民生大街小学、泉欣小学;其中南山区锦绣川中学、济阳县澄波湖学校也分别组队参赛,这充分显示了济南市青少年激光射击运动的蒸蒸日上发展的新面貌。

射击运动一直是山东省具有优势的运动项目,为国家输送了杜丽、李越宏、张梦雪、张常鸿等多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随着激光训练枪的出现,山东省射击运动协会非常重视青少年射击运动的普及和推广,积极指导了此次赛事,为赛事的组织、规程以及安全保障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在山东省射击运动协会的指导下,山东省各地市共有十多个专业射击俱乐部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青少年赛事。

山东省射击运动协会副理事长顾向东表示:“作为射击运动的大省,我们山东省射击运动协会非常重视青少年年轻一代射击运动的宣传和推广,激光枪出现以后,山东省青少年射击运动发展迅猛,这也和山东省有着相对数量的优秀射击专业退役运动员有很大关系。我们山东省射击运动协会积极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的文件,尽可能给与各地市射击俱乐部支持,鼓励这些有射击专长的射击专业退役运动员,充分发挥优秀运动员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青少年射击运动的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这项运动、参与这项运动,也为国家培养射击人才、发现射击人才开辟新途径。”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韩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