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成也江苏败也江苏!重温山东西王上赛季遗憾“折戟”季后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4 08:3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2019年元宵节,山东西王主场大胜“金牌教练”李春江率领的广厦队。此时的西王男篮状态火热,像一辆全速行驶的列车,奔向季后赛。

由于常规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最后几轮比赛对于力争季后赛好位置的山东西王来说场场都是不容有失的卡位战。3月3日在济南,坐镇主场的山东西王迎来了老对手江苏队。只要获胜,山东西王就有可能提前锁定季后赛的名额。结果莫泰本场砍下43分17篮板6个助攻,劳森也得到了21分。西王男篮在江苏身上大开杀戒,喜获五连胜的同时,在常规赛还剩4轮之际提前晋级季后赛。

锁定季后赛名额的西王男篮随后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次齐鲁德比。当时青岛队排名积分榜第十五位,仍需要为季后赛门票殊死一搏。本场比赛双方竞争激烈,场面持续胶着,山东西王一度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但顽强的青岛男篮屡次追上分差,并在第四节一举反超比分。张骋宇在终场前12秒命中关键中投,帮助青岛最终锁定胜局,爆冷赢下了德比大战。在提前进入季后赛之后,山东西王的表现有些起伏。

第44轮,西王男篮的对手是已经提前退出了季后赛资格竞争的山西队。劳森砍下54分、莫泰41分,“劳模”组合再次展现出“恐怖”的状态。常规赛最后两轮,山东西王面对的是北京双雄,结果西王男篮一胜一负。在与北控队的比赛中,山东西王五人得分上双,年轻球员朱荣振得到20分8篮板,莫泰尤纳斯20分11篮板6助攻,劳森16分6助攻,张庆鹏和贾诚各得15分。最终山东西王轻取北控,以常规赛第八名的身份杀入季后赛。

山东西王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恰恰又是江苏。根据赛程,三局两胜,山东西王先主后客。这既是常规赛第八和第九名之间的对决,也是一对老冤家的又一次碰头,不仅因为本赛季山东西王正是跨过江苏队迈进季后赛的大门,而且两队上赛季也曾在季后赛首轮交锋。彼时山东西王横扫江苏,此时更是信心十足。而对于江苏来说,这是期盼了许久的复仇之战。

第一回合在济南,山东西王六人得分上双,莫泰17分,王汝恒18分,张庆鹏14分,张春军10分,劳森22分,吴轲15分。江苏最多的时候落后18分,然而最后一节史鸿飞外线爆发,帮助江苏反超比分,上演大逆转。最终山东西王主场101比103两分之差惜败江苏。

第二回合在苏州,这次江苏队六人得分上双。一直被压制的山东西王利用外线冲击将分差一度缩小到4分,将比赛重新拉回悬念,然而侯逸凡关键时刻不手软,帮助江苏最终获胜挺进八强,报了上赛季被横扫之仇。本场比赛防守强度之大,两队共有六名球员六犯离场,可载入CBA史册。对山东西王来说,真是成也江苏,败也江苏!

西王男篮的季后赛征程忧伤而短暂,就这样又结束了一年。然而从恍惚中醒来,我们又有了新的期待。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新赛季我们还会和山东西王一起,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6月15日—6月21日,每晚19:50,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超级赛场》精编版带您回顾西王男篮征战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最后5轮及季后赛两回合的比赛实况,与球队并肩战斗!

《超级赛场》精编版播出安排:

6月15日 19:50 第42轮 山东西王122:83江苏

6月16日 19:50 第43轮 青岛129:125山东西王

6月17日 19:50 第44轮 山西128:137山东西王

6月18日 19:50 第45轮 山东西王97:98北京

6月19日 19:50 第46轮 山东西王119:101北控

6月20日 19:50 季后赛第1轮第1回合 山东西王 101:103江苏

6月21日 19:50 季后赛第1轮第2回合 江苏113:105山东西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界冠军+日本强援助阵!新赛季围甲l联赛山东队落户日照

世界冠军+日本强援助阵!新赛季围甲l联赛山东队落户日照

2020新赛季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7月6日开打,16支参赛队伍阵容浮出水面,山东围棋队披上了“大象房屋”的新战袍,并引进日本强力外援芝野虎...[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莱昂纳多继续随鲁能基地备战!下周鲁能国安两场热身赛已取消

莱昂纳多继续随鲁能基地备战!下周鲁能国安两场热身赛已取消

据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外援莱昂纳多已跟随球队训练多日,巴西人状态不错,也慢慢融入队中。原本6月17日与20日,鲁能将与北京国安进...[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福建男篮更换外援劳森将出战 复赛首阶段与山东队同区

福建男篮更换外援劳森将出战 复赛首阶段与山东队同区

据CBA官方消息,福建男篮更换外援,由泰-劳森顶替丹特-康宁汉姆,这位山东男篮旧将继续在复赛的CBA赛场亮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天天有比赛!CBA复赛首阶段青岛赛区赛程公布

天天有比赛!CBA复赛首阶段青岛赛区赛程公布

根据此前中国篮协官方消息,CBA联赛将于6月20日正式复赛,比赛将于青岛、东莞两个赛区进行。从青岛赛区赛程来看,在CBA复赛的首个阶段,从6...[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