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冠军+日本强援助阵!新赛季围甲l联赛山东队落户日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3 13:30:06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2020新赛季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7月6日开打,16支参赛队伍阵容浮出水面,山东围棋队披上了“大象房屋”的新战袍,并引进日本强力外援芝野虎丸,志在新赛季争创佳绩。

6月12日上午,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和“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同时进行了抽签仪式。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在抽签仪式的致词中称围甲联赛的重新启动标志着中国棋界的抗疫复工进入新阶段,也是中国围棋各项赛事全面恢复的重要时刻。

2.jpg

从本届围甲联赛的报名名单上看到,众多大牌棋手纷纷改换门庭: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代表民生银行北京队出战;世界冠军唐韦星加盟山西华舰体育队,另一名世界冠军时越则效力到深圳宏发队;而曾经代表北京中信队夺得围甲联赛冠军的名将陈耀烨、柁嘉熹、蔡竞都转投到拉萨净土队。

与此同时,山东队的改换门庭也引人注目,参赛名称由“潍坊高新区队”变换为“日照大象房屋队”。据了解,日照著名企业山海大象集团参与队伍的管理和运营,旗下子品牌“大象房屋”予以冠名,山海大象曾作为2019中国围棋大会的承办单位,为社会各界棋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围棋盛会。此次参与冠名和运营围甲队伍,标志着山海大象在文旅产业尤其是布局围棋文化的又一战略部署,也展示了其“天地人和”的企业使命。

6.jpg

今年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仍保持了16支参赛队伍,并继续采用去年试水较为成功的常规赛和季前赛赛制,除第一轮部分队伍汇聚浙江长兴进行分站赛,其余场次均为主客场,届时国内一众顶尖棋手也将来到山东队的主场日照进行比赛。去年的冠军队伍杭州队以及江苏、江西、成都等强队,基本保持了原有的阵容,上海则首次由两支甲级队伍参赛。

3.jpg

日本强援芝野虎丸

外援方面,现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再次代表杭州出战,另一名“小申”申旻埈将代表深圳出战。日本围坛新锐、最年轻的围棋名人芝野虎丸将首次参加围甲联赛,他将作为中国唯一的日本外援代表日照大象房屋队出战。

4.jpg

世界冠军周睿羊

鲁军新赛季阵容变化较大,去年援助拉萨队的世界冠军周睿羊重返队中,加上另两位世界冠军江维杰、范廷钰以及小将伊凌涛和强力日本外援,实力不容小觑,应该是前八名甚至是更好名次的有力竞争者。据悉,山东围棋队落户日照及大象房屋队成立仪式将于近期在日照举行。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昂纳多继续随鲁能基地备战!下周鲁能国安两场热身赛已取消

莱昂纳多继续随鲁能基地备战!下周鲁能国安两场热身赛已取消

据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外援莱昂纳多已跟随球队训练多日,巴西人状态不错,也慢慢融入队中。原本6月17日与20日,鲁能将与北京国安进...[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福建男篮更换外援劳森将出战 复赛首阶段与山东队同区

福建男篮更换外援劳森将出战 复赛首阶段与山东队同区

据CBA官方消息,福建男篮更换外援,由泰-劳森顶替丹特-康宁汉姆,这位山东男篮旧将继续在复赛的CBA赛场亮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天天有比赛!CBA复赛首阶段青岛赛区赛程公布

天天有比赛!CBA复赛首阶段青岛赛区赛程公布

根据此前中国篮协官方消息,CBA联赛将于6月20日正式复赛,比赛将于青岛、东莞两个赛区进行。从青岛赛区赛程来看,在CBA复赛的首个阶段,从6...[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鲁能预备队刻苦备战新赛季 近期将与鲁能U19进行热身赛

鲁能预备队刻苦备战新赛季 近期将与鲁能U19进行热身赛

近日,中超联赛重启已提上日程,山东鲁能一线队和预备队也开始进一步提高训练强度和质量,紧锣密鼓的备战新赛季。[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侃球时间》丨永远的18号与24号!那些年周海滨与吕征的橙色记忆

《侃球时间》丨永远的18号与24号!那些年周海滨与吕征的橙色记忆

韶华易逝,青春易老。吕征、周海滨的相继退役也让球迷唏嘘感慨。本周《侃球时间》独家推出了两名功勋队员的职业生涯经典回顾,让我们一起走...[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