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勇争先,敢立潮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体育成绩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3 14:4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今天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周乃翔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提到,东京奥运会我省运动员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全运会连续四届夺得金牌、奖牌数第一, 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获得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

1

奥运赛场,连创佳绩。2021年7月24日,山东姑娘孙一文一剑封喉,为山东实现击剑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随后,“00后”射击小将张常鸿以466环刷新世界纪录,成功夺得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田径赛场,女子标枪运动员刘诗颖再展山东气概,她一掷定乾坤,为中国标枪夺得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青岛籍运动员陈梦披荆斩棘,一举斩获乒乓球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创造历史。

此外,山东泳坛小将杨浚瑄首次参加奥运,便收获一金一银。20岁的孙梦雅更是与队友一起拿下女子划艇双人500米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为山东水军实现突破。敢于担当,敢打硬仗。7枚金牌创造了山东选手参加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表示:“山东这次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对每个运动员来说,主要是在平时的刻苦训练,跟青少年后力储备也有很大关系,在青少年培养上,尤其是我们的县级体校,在山东是全覆盖,在全国是在前列的,在培养教练员上,也是走在前列。”

金秋九月,再续辉煌。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山东健儿顽强拼搏,最终以58枚金牌、55枚银牌、47枚铜牌,总计160枚奖牌完美收官。金牌数与奖牌总数均位列全国首位,成功实现全运竞技史上的“四连冠”传奇。

绿荫赛场,双杯闪耀。2021赛季,山东泰山队提前三轮登顶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巅峰。随后又在足协杯决赛中1-0击败上海海港,第七次斩获中国足协杯冠军,队史第三次勇夺“双冠王”殊荣。奋勇争先,敢立潮头。过去一年,山东健儿用汗水诠释我省竞技体育的高质量与竞争力,用实际行动全面助力山东从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高速迈进!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赵学峰 田源 孙东昊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侃球时间》丨归化球员休假回家,状态恐难得到保证

《侃球时间》丨归化球员休假回家,状态恐难得到保证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昨晚《侃球时间》邀请到资深媒体人尹波、足球记者陈永、球迷代表徐鑫,一起聊聊国足新主帅首战,老问题待解决。[详细]
齐鲁网 2022-01-21

国足第二场内部教学赛金敬道进球 出征名单即将敲定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1月20日国足迎来在上海集训的第二场内部教学赛,同时也是出征日本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李金羽带领的红队以1比0...[详细]
齐鲁网 2022-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