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奥时刻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确定火炬传递线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2 13:4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1月21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线路。作为奥运会重要文化活动之一,火炬接力将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氛围。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火炬传递路线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

 2月2日,冬奥火炬将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冬奥公园进行传递;2月3日,将在延庆八达岭长城、世界葡萄博览园、张家口 阳原 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 进行传递;在北京冬奥会开幕的2月4日,火炬将在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进行传递。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3月2日至4日进行,9处城市火种将汇集成冬残奥会的官方火种,在北京、张家口等地传递。

本次火炬传递,将把机器人、自动驾驶等新技术,融入到传递场景中。在2月2日、2月3日火炬传递结束后,还将举行北京和张家口的城市晚间展示活动。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人数在1200人左右,他们大多在本系统、本领域取得杰出成绩,作出突出贡献,具有相当的代表性和先进性。600名冬残奥会火炬手中,包括了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各界优秀残疾人代表,以及热心助残事业、弘扬残奥精神、为实现北京冬残奥会愿景贡献力量的人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侃球时间》丨归化球员休假回家,状态恐难得到保证

《侃球时间》丨归化球员休假回家,状态恐难得到保证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昨晚《侃球时间》邀请到资深媒体人尹波、足球记者陈永、球迷代表徐鑫,一起聊聊国足新主帅首战,老问题待解决。[详细]
齐鲁网 2022-01-21

国足第二场内部教学赛金敬道进球 出征名单即将敲定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1月20日国足迎来在上海集训的第二场内部教学赛,同时也是出征日本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李金羽带领的红队以1比0...[详细]
齐鲁网 2022-01-20

六人得分上双!山东高速男篮114-92战胜宁波结束连败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继续进行,山东高速男篮迎战宁波男篮。此役山东队凭借第三节建立的优势,114-92战胜宁波男篮,结...[详细]
齐鲁网 2022-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