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8 14:4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 泰安报道) 5月18日,2021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暨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山东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泰安市副市长成丽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任务,积极推动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再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十三五”时期,山东省青少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升,高素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不断涌现,体教融合、体教一体化进程全面加快,为体育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泰安、潍坊、滨州市体育局,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济南和青岛市教育局分别做了各具特色的发言。十三五时期,是山东省青少年体育训练设施和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和加强的时期。在全省各级的共同努力下,县级体校由“十二五”的95所增长到现在的149所,实现了“市市有体校、县县有体校”的目标。

滨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体校校长郭新生表示:“青少年体育工作和学校体育工作后置了一个人才培养的基础, 只有学校体育和青少年体育搞好了, 我们竞技体育人才源源不断培养出来。 市县两级体校办学是竞技体育非常关键的环节,办好市县两级体校对竞技体育发展是非常关键的, 这是主阵地是主力军。”

据记者了解,到2022年山东力争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将体育纳入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学生每天校内中等强度及以上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合理安排校外体育锻炼时间,建立体育家庭作业制度,到2022年学生每天体育锻炼时间不少于2小时。同时将改革考试制度。改进初中、高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办法,推行“运动参与+体质健康测试+运动技能测试”方式确定体育科目成绩。自2022年起,逐步提高中考体育科目考试分值占比。探索推进高校在招生测试中增设体育项目。

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表示:“通过每年一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并把测试成绩纳入到学生体育中考成绩当中, 纳入到学生高中毕业体育科目的高中会考成绩当中去, 要落实让学生养成终身体育运动的习惯, 培养至少一项体育运动的特长, 坚持终身体育锻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