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春向党,毅志远行”历城三中举行徒步远足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30 22:3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4月30日,历城三中组织初一全体师生开展“青春向党,毅志远行”——徒步远足活动。操场上飘扬的五星红旗前,每一位整装待发的孩子脸上都展现着兴奋,孩子们一脱平日里的沉静模样,个个表现的活力四射,为即将到来的远足征程而跃跃欲试。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胡学荣在启程动员会上为同学们致辞,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远足活动中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顽强拼搏精神,像长征路上的红军战士一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随后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迎接远足挑战。最后,李永臣主任在主席台上用发令枪鸣枪示意,远足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一路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歌声、口号声此起彼伏。绵延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成为人行道上、华山湖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风貌让沿途旅游市民纷纷驻足拍照,称赞三中学子的奋发上进。

路途中同学们沿着宽阔的马路途径地铁七里堡站、二环东路、小清河,到达齐烟九点的华山历史文化风景区。不仅领略到校外济南城市现代化建设、欣赏到泉城的青山绿水风景,同时也将身临其境感受到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的如此富强美丽。

在华山历史文化风景区,学生们继续远足,环华山湖外围一周的景观绿道上,一边行走一边近距离欣赏华山之美。唱支红歌、吟诵诗词,驻足休息还不忘阅读《红星照耀的中国》,远足也成为了学生们移动的党史学习课堂。丰富多彩的沿途活动,让同学们忘记了路途的劳累。

短暂的午餐时间后,天气突变,由晴转阴,一阵风雨突袭,这似乎也在“模拟”长征。返程的路途充满了挑战,但是学生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在前行的队伍里你为我遮雨,我为你挡风,不抛弃不放弃,终于迎来风雨后灿烂的阳光。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不忘践行爱护环境,清理打扫临时休息区域卫生,做到人走地净。20余公里的路途中,尽管大家脸上挂满了汗水,有的同学磨出了血泡,有的同学精疲力尽,但师生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坚持走下去,直至终点。在终点的凯旋门前合影留念,每位胜利返回的学生还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远足活动纪念卡。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安排有序。学校领导、老师、家委们还有交警叔叔,都为同学们安全通过路口维持秩序。本次远足,让学党史活动走出校园,亲身体会长征精神、五四精神;还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锻炼体魄,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高尚情操;更让同学们体会到坚持、互助、突破自我所带来的荣誉感及集体的力量,充分展示了三中学子“知行合一  做最好的自己”的精神风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超积分榜:海港泰山领跑各自赛区,国安排名垫底

昨晚,中超第二轮所有比赛都已战罢,前两轮的积分榜也随之而出。[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两胜两负!山东三人男篮结束全运会资格赛第一阶段

4月30日,全运会三人男篮资格赛继续在日照进行,山东队在面对河南与江西时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共筑足球梦!2021年莒县足球特色县成果展示系列活动开幕

共筑足球梦!2021年莒县足球特色县成果展示系列活动开幕

为加快推进莒县学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和足球特色县发展,4月30日,由莒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庆五一·迎开城”2021年莒县“体彩·新华书店...[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日照体育》本周精彩预告!周六12:55锁定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由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与日照市体育局联合打造的新闻节目《日照体育》开播至今,已经连续播出了十期。而在本周,全运会三人男篮正式开赛,全运...[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第二场月赛来了!本月年度决赛门票花落谁家?

今晚18点,《天天耍大牌》迎来第二期月度决赛,在此前的擂台赛中,张振国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直通年度总决赛的门票。今晚,孙建伟、史永凯以...[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快乐劳动健康生活!《韵动至尚》五一特别节目即将播出

快乐劳动健康生活!《韵动至尚》五一特别节目即将播出

为更好地提高节目的服务性,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体育频道《韵动至尚》节目提前充分策划,录制了“关爱劳动者,健康新青年”系列节目。本次...[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陶汉林、贾诚领衔!山东全运男篮U22队16人大名单出炉

陶汉林、贾诚领衔!山东全运男篮U22队16人大名单出炉

4月30日,全运会男篮U22各队16人大名单出炉,山东男篮方面,陶汉林、贾诚、王汝恒、焦海龙、许家晗、王文宇等球员都在全运会备战集训名单中...[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