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体彩杯”济南市橄榄球锦标赛顺利落幕 300健儿赛场竞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1 20:5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田径运动中心主办,济南市历城区橄榄球协会承办,山东冠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体彩杯”济南市橄榄球锦标赛在历城区体育中心顺利落下帷幕。本次赛事不仅涵盖了小学与初中竞技群体,同时还引入了英式触式与腰旗两种竞赛模式,参与规模和竞技类型都较以往赛事有了明显提升。

赛事升级 更有看点

比赛共用时两天,分为小学组腰旗橄榄球与初中组英式触式橄榄球。参赛队伍以抽签形式进行分组,以淘汰赛形式决出冠亚季军。

从参赛规模上看,本次比赛有历城区、市中区、历下区、天桥区、高新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区等教体局选派的队伍,共有18支队伍300人参加;

从参赛规格上看,本次比赛引入两种赛制,实现了腰旗与触式并行的竞技方式,让比赛内容更加多元化,也促进了赛事水平的升级,让赛事更具看点。

综合来看,本次橄榄球锦标赛从竞技项目和参赛队伍上较以往都攀升了一个台阶,该项以团队竞技为主要形式的运动正逐渐受到学校的重视,也受到了青少年的青睐。

其中初中组英式触式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为: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代表队;

初中英式触式女子组冠亚军分别被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包揽。

小学组五人制腰旗赛U8的冠亚季军分别为金谷小学包揽;

U10组冠亚季军分别为东城逸家小学、经纶小学一队和二队、

U12组冠亚季军分别为洪家楼第二小学、济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文苑小学。

做好基础工作 抓好青少培养

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历城区橄榄球协会一直积极推进基础工作的落地,始终把做好基层、培养青少当做重点工作。教练员与裁判员队伍的水平直接决定了青少年的竞技水平,为了打造更专业、更权威的教裁队伍,今年10月份,历城区橄榄球协会便集中对教裁队伍进行了专项培训。在本次济南市锦标赛上,受训的教练员与裁判员悉数上场,通过赛事实践,进一步夯实橄榄球运动的教裁基础。

此外,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与历城区橄榄球协会组织了多届含金量较高的橄榄球专项赛事,并在洪家楼第二小学、济南市七里河小学、历城区文苑小学等多所学校建立了橄榄球校队。

历城橄协在不断发掘有运动天赋孩子的同时,还搭建了人才输送通道,为专业院校输送了很多优秀运动人才。

作为协办方,山东冠成体育成功参与过多次市级、区级的专项体育赛事,通过赛事落地,不断的提升运营水平。在深耕赛事运营外,山东冠成还积极探索竞技比赛与商业运作的新模式,为赛事与优质企业搭建合作桥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点球大战!青岛莱西总比分8-6烟台足协晋级胶东杯决赛

点球大战!青岛莱西总比分8-6烟台足协晋级胶东杯决赛

11月1日下午14:30分,2020胶东城市足球协会杯半决赛打响,对决的两支队伍为青岛莱西与烟台足协,经过双方一番鏖战,最终,点球大战中,青...[详细]
齐鲁网 2020-11-01

鲁能加时胜华夏,郝伟赛后透露缘何换下蒿俊闵

10月31日晚,山东鲁能与河北华夏的加时大战落下帷幕,最终,山东鲁能6-3河北华夏幸福,并以总比分8-5晋级。接下来,鲁能将同申花与重庆之间...[详细]
齐鲁网 2020-10-31

火力全开!鲁能加时四将建功,总比分8-5胜华夏

10月31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18轮,山东鲁能迎来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次回合较量。[详细]
齐鲁网 2020-10-31

正名之战!鲁能与华夏次回合比赛今晚打响

10月31日下午7点35分,山东鲁能与河北华夏的排位赛次回合即将打响。首回合交锋中,双方2-2战成平手,在比赛中费莱尼的头球绝杀存在明显误判...[详细]
齐鲁网 2020-10-31
山东男篮不敌青岛,陶汉林内线遭严防

山东男篮不敌青岛,陶汉林内线遭严防

昨晚,CBA常规赛第6轮展开较量,新赛季第一场齐鲁德比战上演,山东西王男篮对阵青岛国信海天。[详细]
齐鲁网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