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中如何科学健身丨上班族看过来!办公室的健身小窍门快来学几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4 16:15:02

回归工作岗位的你,有没有迅速收神、收心,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小编提醒您工作间隙别忘了锻炼,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放松肌肉,缓解压力。

1、颈部灵活更轻松

久坐1小时脖子就容易酸,花几分钟时间做做头部运动,缓解疲劳,增强颈部肌肉。

头侧屈:低头到极限位置,感到有些酸痛时停顿片刻;然后向后抬头到极限位置,感到有些酸痛时停顿片刻;左边和右边重复同样步骤20次;

头绕环:左三圈,右三圈,头部用力缓慢地旋转绕圈,运动次数视自身情况而定,但要强调每次动作的质量。

2、做个心胸开阔的人

长时间操作电脑会导致我们出现圆肩、驼背等问题,尝试下面这个动作,释放你的背部力量。

身体站直,手握重物,尽量提高肩膀,在最高点处收紧,重复10~15次,放松你的背;

利用小重物(矿泉水、书本等)进行扩胸运动,重复10~15次,打开你的肩膀。

3、分散“团结”的腹肌

作为久坐一族,最容易有小肚腩了,掌握锻炼小技巧,坐着也可以拥有八块腹肌倒三角。

坐姿躯上举:坐在椅子上,背部不靠椅背,双手撑住身体两侧,双脚离开地面,腰部用力将双脚抬起和膝盖呈90°;

扭腰转体:挺直躯体,从一侧扭腰转体到另一侧。

4、扭扭腰部更健康

总能被白领们玩出各种新花样的旋转椅,也可以用来锻炼身体!“椅上旋转”这个动作不仅优雅得体,还有锻炼侧腰部肌肉,美化腰部线条的效果。

上身挺直坐在椅子上,做一个深呼吸,在呼气时轻轻把腰转向左侧,眼睛从左肩膀看过去,坚持髋关节朝前;

把手臂超越身体,捉住你的手臂或者椅子的背面,轻轻地拉伸。

5、让脚有处安放

相信职场的小伙伴坐久了之后,都会觉得自己的脚无论怎么放都不舒服,那么学会这个小技巧,不仅能缓解下肢长时间坐椅子的麻胀感觉,而且能起到减大腿部位脂肪的效果。(偷偷提醒一下:很适合女生哦~)

坐在椅子上,然后踮起自己的两脚脚尖;

挺直腰杆,保持到脚部略感酸痛后停歇,重复1~2次运动。

另外!

只需要一把椅子

让你成为办公室健身达人

办公室俯卧撑

锻炼部位:胸大肌、肱三头肌

1、挺胸收腹,脖子保持自然曲度,身体呈一条直线。

2、双手自然放在办公椅上,与肩同宽;臀部收紧,大臂与身体呈60 度。

3、吸气,缓缓下放身体,呼气推起。

4、重复动作至计划的次数。

办公室臀桥

锻炼部位:臀部肌群

1、身体平躺在地上或瑜伽垫上,双脚放在办公椅上,脚尖勾起,双手平放在地上。

2、呼气,臀部自然向上挺,在顶端时臀部收紧。

3、吸气,慢慢恢复至初始位置。

4、重复动作至计划的次数。

办公室分腿蹲

锻炼部位:腘绳肌、股四头肌、小腿肌群、臀部肌群

1、身体自然站立,一条腿搭在办公椅上,另一条腿弯曲,呈弓步。

2、支撑腿全脚掌发力,下蹲的时候保持上半身直立,膝盖可以过脚尖。

3、如果觉得膝盖压力太大,可以调整与凳子的距离,距离越远对膝盖的压力越小。

4、双腿交替重复以上动作。

办公室屈臂伸

锻炼部位:肱三头肌

1、反手撑在办公椅上,挺胸收腹,腰部保持挺直。

2、吸气,缓缓下降身体,直至大臂与小臂呈90度。

3、呼气,撑起身体。

4、重复动作至计划的次数。

这些简单又实用的健身技巧

你get了吗?(信息来源:日照市体育局)


闪电新闻记者 孙东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费莱尼进球 鲁能迪拜首场热身赛1-3不敌苏宁

费莱尼进球 鲁能迪拜首场热身赛1-3不敌苏宁

2月3日晚,正在迪拜拉练的山东鲁能迎来了首场热身赛,对手是江苏苏宁。最终,鲁能1-3不敌苏宁,费莱尼为球队打入一球。[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济南市体育局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济南市体育局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力做好市体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上午,济南市体育局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篮协发布官方通知 WCBA赛事将延迟举行

篮协发布官方通知 WCBA赛事将延迟举行

中国篮协发布官方通知,决定延迟原定于2月13日开始的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的后续赛事,具体恢复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连签三将!申花官宣曾诚、冯潇霆、朱宝杰加盟球队

连签三将!申花官宣曾诚、冯潇霆、朱宝杰加盟球队

上海申花官方宣布球队再次连签三将,分别是前恒大门将曾诚、前恒大中卫冯潇霆、前人和中场朱宝杰,此前申花已经官宣赵明剑、秦帅、姆比亚加...[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