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胜珠挑衅熊竞楠:拍地认输还是晕倒,你自己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7 15:36:09

熊竞楠与李胜珠(Angela Lee)是天生的宿敌,她们分别统治着ONE冠军赛的草量级与原子量级两个级别,两人技术风格上也完全不同,熊竞楠以站立打击为主,而李胜珠则是缠斗系的专家。她们此前有过两次交手,最终打出11的成绩,各自捍卫了自己的金腰带。在101日的ONE 格斗夜2中,熊竞楠与李胜珠将进行三番战,虽然距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但实际上战争已经悄然打起。

近日,李胜珠在个人IG上发布了两张照片,分别是二番战上熊竞楠被自己裸绞的瞬间,与裁判宣布自己获胜的画面,而更具攻击性的则是她的配文:轻拍或者睡着,我迫不及待看到你这次的选择。了解综合格斗的拳迷都明白这段话的意思,所谓“轻拍”就是拍地认输,而“睡着”则就是指被绞晕,毫无疑问,李胜珠这番话具有强烈的挑衅意味。

确实,在两人的二番战上李胜珠于第五回合裸绞降服熊竞楠取得胜利,捍卫了自己的原子量级世界冠军,这也是熊竞楠近七年中唯一一场失利的比赛。但不要忘了,在一番战上熊竞楠可是硬扛着李胜珠的降服布置,以凶悍的打击技术将其TKO。那么,熊竞楠是否也可以说:TKO还是KO,我也迫不及待看到你的选择呢?

 

其实中国选手通常都不会去主动攻击对手,但李胜珠可是一位“嘴炮专家”,在此前的两场比赛前李胜珠都曾出言攻击熊竞楠。而且即使是在她产假期间也曾对熊竞楠的比赛指手画脚,评论其“比赛侵略性不足”,“只想不输,而不是想赢”等等。

 

对此,熊竞楠通常也只是一笑而过。因为对于这样的成熟选手而言,李胜珠这种程度的“心理战”根本起不到影响比赛的作用。而且,看过熊竞楠近两场卫冕战的人都清楚,如今的她早已进化到2.0版本,而主要的进阶技能正是“防摔”。

 

2021年熊竞楠第五场世界冠军卫冕战上对战了有着“女子柔术天花板”之称的米歇尔·尼克里尼(Michelle Nicolin)。米歇尔曾拿到过8次世界柔术冠军,4次无道服世界柔术冠军,1ADCC世界缠斗锦标赛冠军,她在柔术界的成就可是远超李胜珠。但面对熊竞楠她却几乎没能成功实施一次抱摔与压制,最终以惨败收场。

在今年熊竞楠的第六场世界冠军卫冕战上,她又遭遇了日本缠斗系选手三浦彩佳(Ayaka Miura),虽然没有米歇尔那样显赫的柔术战绩,但三浦彩佳在综合格斗领域却有着更多的经验。在她的7次终结中,有6次都是使用袈裟固降服对手,因此也被誉为“袈裟固女王”。但在熊竞楠的强力打击与超强的防摔能力下,三浦彩佳同样没能成功使用一次袈裟固,最终含恨落败。

 

时隔三年,熊竞楠与李胜珠再次交锋,两人的生活,技术都有了巨大的改变,但唯一不变的就是比赛结果依旧难以预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超-卡里略进球因黄紫昌越位无效 成都蓉城0-0河南嵩山龙门

中超-卡里略进球因黄紫昌越位无效 成都蓉城0-0河南嵩山龙门

中超-卡里略进球因黄紫昌越位无效 成都蓉城0-0河南嵩山龙门[详细]
齐鲁网 2022-09-26
中超赛程调整,泰山队遇三连客,未来两月赛程超密集

中超赛程调整,泰山队遇三连客,未来两月赛程超密集

中超更新后的赛程显示,中超联赛第16轮五场补赛将于9月20日进行。中超联赛第21轮的比赛按照原计划进行,安排在10月4日与5日开战,第22轮则...[详细]
齐鲁网 2022-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