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山东体育参展出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6 10:3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现场活动诠释运动之美、展品展示具有代表性、展板内容全面而丰富……9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暨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开幕,山东体育展厅亮相,实现了积极参展、精彩参展。省体育局副局长栾风岩到场观展。

本届展会主会场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1大展区,山东体育展厅位于“文旅+”展区,展厅以“喜迎二十大 聚力走在前 运动向未来”为主题,外观整体设计以红色和火炬为主要元素,辅以渐变色的运动剪影形象,体育特色鲜明,意在充分展示山东体育“走在前、开新局”,奋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的昂扬风貌。

踔厉奋发勇担当,书写体育强省建设新篇章。围绕主题,展厅展板部分通过《冬奥突破 创历史》《精彩省运 向未来》《体育智造 火出圈》《以赛兴城 城更兴》《服务大局 显担当》《融合赋能 风帆劲》六大板块内容,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山东体育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北京冬奥会,李文龙实现了山东运动员首夺冬奥会奖牌的历史性突破;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连办三届,参与人数和影响力与日俱增;一项项标牌体育赛事,成为现代都市的靓丽名片;第二十五届省运会报名参赛运动员创历史新高,赛会规模居全国前列;体旅融合、体卫融合、体教融合在山东开花结果……此外,还有山东体育坚定服务大局,在健康山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黄河战略、海洋强省等重点工作中,主动融入、贡献力量的生动实践。

体育是丰富多彩的,是可感受、可参与的,山东体育展厅的展品颇有看点。“站在上面试了试,腿部有拉伸的感觉,我觉得这款产品很适合在家里放松的时候用。”体验了连胜体育的“网红”产品拉筋板后,一名市民这样形容自己的感受。拉筋板、开背棍、拉力绳、康复产品等各类展品,在展示设计水平的同时,传递了科学健身理念。而像雪蜡车模型、健身蹦床、蹴鞠、各类精品赛事奖牌和优质的体育服饰,则从体育智造、品牌赛事、文创设计等不同层面,传播体育文化,展示山东体育魅力。

精彩的配套活动和表演,是展会不可或缺的。本届展会,山东体育展厅吸引各市体育局和社会力量参与。淄博市体育局选送的鼻烟壶蹴鞠内画展示互动,现场进行创作,融蹴鞠运动和内画技艺于一体;大树体育选送的花式篮球表演和力速体育选送的滑板技巧展示,洋溢青春活力,为展厅增色不少。

本届展会持续至9月19日,接下来的几天,山东体育展厅还安排有关注青少年脊柱健康活动、山东省体育影像大赛获奖作品展示,以及各式时尚体育项目表演等。

来源:山东省体育局 通讯员:史文平 司湘湘 崔博 邢书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