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成龙对战泰拳天才“百万宝贝”,能否绝地反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7 15:36:09

一位是泰国拳坛公认的旷世天才,一位是中国最具潜力的纯泰拳选手,在9月29日的ONE 161中,桑玛尼(Sangmanee Sor Tienpo)将与张成龙在泰拳规则下展开对决,这也将是一场昔日天才选手之间的交锋。

桑玛尼和很多泰国拳手一样从幼儿时代就开始接受训练,当时只有6岁的他就跟随父亲在家学习泰拳,在桑玛尼15岁时他来到了曼谷,在这里他得到了更好的训练条件和更多的比赛几乎。那一年,初入曼谷的桑玛尼拿到了仑披尼105磅/47.6KG冠军,迦南隆108磅/49KG冠军与112磅/50.8KG冠军。

 

以15岁的年纪在一年之内夺得两大拳场3个级别的冠军,这在整个现代泰拳历史上都是非常少见的,桑玛尼也凭借惊人的表现成为当时泰国拳坛最炙手可热的“天才选手”,并且也获得了2012两大拳场的年度最佳拳手奖,一时间“百万宝贝”的名号火遍了整个泰拳界。

但随着年龄与体重的增长,以及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桑玛尼的状态也出现了大幅的波动。在2014年,桑玛尼只取得了4胜6负1平的战绩,要知道当时他仅仅17岁正是泰拳选手迎来第一个巅峰期的时候。当所有人都以为桑玛尼要选择退役,趁早另谋生路时,他却又在次年打出了8胜1负的不错成绩。就这样,大起大伏几乎成了桑玛尼职业生涯的主旋律。

 

直到2019年,拿到了5连胜战绩的桑玛尼又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小高峰,借此时机他顺利签约ONE冠军赛,并且在圆笼中取得了两连胜战绩。但马上受到状态与疫情的影响,桑玛尼又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长的低谷期。从2020年至今整整2年时间,桑玛尼取得了4胜8负1平的战绩,这其中还曾在ONE冠军赛赛场被"左陨石"古兰当(Kulabdam Sor. Jor. Piek Uthai)一回合KO。

而本次桑玛尼的对手张成龙也同样挣扎在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张成龙在签约ONE冠军赛后很快取得了一波强势的三连胜,但紧接着就尝到了四连败的苦果。本次由踢拳转战泰拳赛场在很多人看来是另辟蹊径非常冒险,但实际上张成龙最早的绰号就叫做“中国最具潜力纯泰拳选手”,他最初也是成名于泰国赛场。

 

张成龙在踢拳比赛中风格硬朗技术细腻,而早期在泰拳比赛中他的肘击以及内围技术也威慑力十足,不少泰国选手都对此深有感触。如今重返泰拳赛场,张成龙希望在自己更加擅长的领域寻求突破。张成龙首战面对同样年少成名同样经历了挫折与低谷的桑玛尼,谁取得这场比萨的胜利,谁就将触底反弹绝地反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超-卡里略进球因黄紫昌越位无效 成都蓉城0-0河南嵩山龙门

中超-卡里略进球因黄紫昌越位无效 成都蓉城0-0河南嵩山龙门

中超-卡里略进球因黄紫昌越位无效 成都蓉城0-0河南嵩山龙门[详细]
齐鲁网 2022-09-26
中超赛程调整,泰山队遇三连客,未来两月赛程超密集

中超赛程调整,泰山队遇三连客,未来两月赛程超密集

中超更新后的赛程显示,中超联赛第16轮五场补赛将于9月20日进行。中超联赛第21轮的比赛按照原计划进行,安排在10月4日与5日开战,第22轮则...[详细]
齐鲁网 2022-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