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运会男排赛事激战正酣 赛事高效保障获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8 16:1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由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参与承办的25届省运会男排赛事,目前正在日照岚山体育中心进行。虽然本次比赛规模创历届之最,但当地的赛事保障团队通过严谨认真的态度和高效务实的风格,全方位保障了赛事的流畅进行,也得到了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各支参赛队的认可与点赞。

走进位于多岛海景区的岚山区体育中心,一派激烈的比赛场景映入眼帘,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参赛队伍,正全力以赴争夺宝贵的决赛阶段名额。而在赛场之上,一位位身着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们便是服务本次省运会的志愿者团队,除了比赛场上之外,他们还活跃在媒体服务、通行引导等多个岗位,场馆内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

“我们本次排球比赛共有65名志愿者,在不同岗位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小海贝”的热情服务,保障这次赛事圆满举行,让运动员都有更好地发挥。”省运会岚山区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潘月阳介绍道。

赛事的顺利进行,同样离不开安全保卫人员的努力。本次省运会,岚山区执委会调用大量警力,从交通安全、酒店安保、赛场安保等多方面入手,多位相关参与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全力保证赛事安全顺利举行。省运会岚山区执委会安全保卫部联络员杜军介绍:“我们在场馆这边的安保工作是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比赛全部结束,酒店方面的安保我们则是24小时值班。这一切工作就是为了一个目的,保证咱们赛事正常进行,为平安岚山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省运会排球比赛为预、决赛接续进行,共有近五百名运动员、教练员同时参赛,规模之大创历届之最。而为了让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发挥最高水平,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岚山区执委会接待部积极沟通配合,在饮食、住宿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安排,相关服务酒店针对不同的运动队的需求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

“作为接待酒店,我们是全力做好保障,就是为了让咱们的运动员,能够得到一个非常优异的成绩。在接待省运会之前,我们酒店也做了详细周密的思想工作,在接待期间任何人都要进行封闭式的管理。食品安全方面,我们也是派专人负责,针对于运动员的需求,我们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岚山观海艺术酒店总经理张新铸表示。

作为本届省运会排球赛事的承办方,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岚山区人民政府在赛事开赛前,便对赛事服务保障进行了多次对接与交流,全面统筹赛事服务等工作,以周到细致的赛事服务,全力保障各参赛队的训练比赛,保证赛事的流畅运转。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男排教练姚文波表示:“这一次非常感谢各承办方,举一个简单的细节,我们队员、教练正好赶上生日,他们就为我们送上了长寿面。每天从场馆到酒店,每个队都有固定的车辆接送。说实话,无论是场地的保障、后勤、运动员的休息,这次省运会各方面都达到了全运会的标准。”

“自筹办以来,我们围绕‘安全、圆满’目标,以场馆和四处接待酒店为单位成立5个赛事保障组,做到竞赛、交通、接待等无缝对接,实现竞赛组织与服务保障高效运行,确保运动员、裁判员享受精心精致的省运服务,在比赛场上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努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刚表示。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记者 牟晓峰 相福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