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体育科研中心举行“学史践行”公益体测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0 08:49:08

2021年8月8日全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倡导主动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全民健身日“学史践行”——公益体测活动在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举行。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公益体测活动项目设置,邀请了济南体彩全程长跑队部分队员、热心市民、青少年儿童等人群参加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前来测试的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经过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及身份信息登记后,进入测试现场。

体测活动现场,分为测温区、动脉硬化检测区、糖尿病风险评估区、骨密度测试区、身体形态测试区、专家解读区等。测试大厅,山东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腰围、臀围、安静脉搏、握力、纵跳、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三维体态测试、血压、背力、俯(跪)卧撑、一分钟仰卧起坐、功率车二级负荷实验等项目,帮助他们了解自身心肺耐力、身体形态、柔韧性、平衡性、肌肉力量、身体成分等情况。为了实现了竞技体育科技保障的方法和手段应用于群众体育,为群众提供更精准的评估结果。本次测试特意采用了三维体态测试仪对受试者的身体姿态进行测试,该设备原应用于竞技体育,测试运动员体态,达到精准训练的目的。

本次活动将个性化作为核心内容,将普惠性体测转变为个性化体质健康检测,根据参试群众不同开展分类测试。其中对青少年群体进行了骨龄测试,该项测试可以评估青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程度,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关注。

体测结束后,每人都会拿到一份“体质评定报告”,根据体测报告结果,专家给予详细解读,提出营养和膳食建议,从健身方法、有氧运动、力量训练、柔韧练习、运动风险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深度讲解;健身教练根据不同体质健康状况,提出针对性的锻炼建议,对运动伤病的预防、健身器材的使用等也进行了介绍,并亲自示范、指导练习动作,出具“私人订制”的“运动处方”,使群众不仅掌握科学运动的方法,了解运动风险,也避免盲目训练带来的损伤。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