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金1银3铜创历史最佳!山东健儿闪耀东京奥运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8 20:5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8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2021年8月8日,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队获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位列奖牌榜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目前的38枚金牌已经追平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仅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历届夏季奥运会金牌数第二高。

本届奥运会上,山东奥运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共取得7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创造了山东奥运健儿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 孙一文、杨浚瑄、刘诗颖、孙梦雅,取得中国代表团在其参加项目上的历史首金。女子划艇双人500米是首次被列为奥运会项目,山东选手孙梦雅和徐诗晓拿下了这个项目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山东小将张常鸿打破世界纪录夺冠。乒乓球项目中,陈梦获得女子单打冠军与女子团体冠军,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另外,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来自山东的张敏、郭淋淋以及舵手张德常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李越宏在25米手枪速射获得铜牌;魏萌在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也收获一枚铜牌。

【东京奥运会上的十项“山东第一”】

首先,入选参赛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第一,山东一共49人,全国第一。入选教练员人数第一,山东合计为15人。而且参赛项目数量第一,是51项。获得的金牌数量排名全国第一,共计7枚,分别为击剑的孙一文、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杨浚瑄、乒乓球女单和乒乓球女团冠军陈梦、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张常鸿、女子标枪的刘诗颖以及女子500米双人划艇的孙梦雅。

获得金牌的项目数量第一,合计为6个,分别是乒乓球、击剑、游泳、射击、田径和皮划艇。获得前八名成绩数量第一,共为28个。

同时,中国第一个击剑重剑个人奥运冠军为来自我省烟台的孙一文。中国第一枚游泳接力项目奥运金牌是女子4×200米自由泳,山东淄博队员杨浚瑄参赛。中国第一个田径标枪奥运冠军为来自山东烟台的刘诗颖。中国第一枚女子划艇奥运金牌是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山东枣庄队员孙梦雅在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