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斩获1金1铜!山东水军东京奥运会创佳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0 08:36:08

8月8日,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经过五年的刻苦训练,历经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克服封闭训练的孤独、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带来的种种变数,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由1帅12将组成的战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特别能胜利的精神,发扬思想一流、体能一流、技术一流、成绩一流的优良传统,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共夺得1金1铜、1个第5名、3个第6名、1个第8名、1个第12名、1个第15名,为山东代表团征战东京奥运会创造佳绩做出了贡献!

孙梦雅在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划出1分55秒495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预赛中创造的奥运会最好成绩,获得金牌,取得了我国水上运动项目历史性突破,这也是中国女子划艇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从左往右依次是张敏、张德常、郭淋淋)

张敏、张德常、郭淋淋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以6分01秒21的成绩获得铜牌。从1988年到2021年,时隔33年,中国女子八人艇又一次站上了奥运领奖台。

鲁诗雨在女子四人单桨决赛中,划出6分25秒13,获得第五名的成绩。

江燕在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以7分21秒33,获得第六名的成绩。

张冬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以3分28秒103,获得第六名的成绩,打破了欧美国家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是亚洲选手该项目目前最好成绩。

马青在女子四人皮划艇500米决赛中,以1分38秒121,获得第六名的成绩;在女子200米单人皮艇中获得第15名。

卜廷凯在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以3分19秒612,获得第八名的成绩,创近13年奥运参赛最佳战绩。

殷梦蝶在女子200米单人皮艇中获得第12名。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是一代代水上人接续奋斗的结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山东水军将以东京奥运会为新起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新时代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为省添誉。

来源: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