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鲁战争议判罚事件:裁判盖住了球员努力 中超提升裁判水平是根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2 10:1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今天,山东鲁能将在中超第二阶段比赛中迎来与北京国安的次回合较量。京鲁大战首回合双方战成2-2,不过这个2-2的结果却并不是场上球员表现的真实体现,反而让人感觉背后有一只黑手在有意促成这场平局。

沈寅豪1986年出生,是中国足协国际级裁判员,执法2020年10月17日京鲁大战首回合。一位世界级名哨曾经说过,最好的裁判就是让球迷和球员感受不到他的存在。然而在京鲁大战首回合的比赛中,正是这个本需要隐身的人挺身而出,成为了比赛的主角。

比赛第22分钟,山东鲁能的任意球罚到后点后,费莱尼头球将球打到巴坎布扬起的手臂上,如此明显的点球裁判却要去看一下VAR,最终判罚了点球。而在比赛第48分钟,巴坎布突入鲁能禁区后倒地,裁判却没有去看VAR的意思,第一时间判罚了点球,对判罚非常的坚决,并且不理会鲁能球员的抗议。第55分钟,格德斯在没有碰到王刚的情况下,王刚摔倒,裁判再一次判罚格德斯犯规。第69分钟,巴坎布头球破门,但是卡达尔在第一时间向裁判投诉,巴坎布在进球前对卡达尔有犯规,裁判也没有观看VAR的意思,随后还向卡达尔出示了一张黄牌。如此多的争议判罚全都出现在比赛的下半场,原因似乎只有一个,因为上半场山东鲁能两球领先,北京国安在下半场急需扳平比分。

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采访中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也认为那个点球判罚有一点点扯,因为如果说在禁区之内就那样的一个轻微的接触都要被判罚点球,那每场中超都应该有至少5-6个点球,每场英超应该有30多个点球,但是就此我们是不是就一定认为这个裁判是有阴谋的,或者是带着任务指定来的,我想我们真的没法判断。”

是的,我们真的没法判断裁判是不是得到了某些授意,但我们能判断的是这些判罚确实是有失公允。球员们整场比赛的努力,却不能在一个公平、公正,尺度统一的环境下得到应有的回报,这伤害的不只是球员和球迷,更是足球运动本身。

中国裁判的水平确实不太高,在此之前的很多场比赛中总会出现一些明显的争议判罚,都说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过了之前甲A时代的黑哨时期,但是现在裁判的判罚是不是又有些曾经的味道了呢?京鲁大战首回合赛后,《人民日报》再次批评了裁判的表现,认为裁判的表现盖住了两队球员的努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归根结底,这一困扰中超的问题需要本土裁判提升水平才能得以根本解决。作为权威媒体,人民日报说的只有提升裁判水平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判罚争议确实所言非虚,但我们到底还要多少年才能等到这一天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不敌辽宁巩晓彬坦言输得可惜 称赞高诗岩是年轻球员的榜样

不敌辽宁巩晓彬坦言输得可惜 称赞高诗岩是年轻球员的榜样

21日晚,山东西王男篮迎来新赛季CBA联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辽宁男篮,最终经过一场苦战,山东男篮100-110不敌辽宁,无缘赛季开局两连胜。赛...[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哈里斯43分高诗岩27+4 山东男篮100-110不敌辽宁

哈里斯43分高诗岩27+4 山东男篮100-110不敌辽宁

21日晚,山东西王男篮迎来新赛季CBA联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辽宁男篮,王汝恒是因伤未进大名单,贾诚解禁复出。此役两队开局便迅速进入状态...[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裁判沈寅豪论文事件不断发酵 其工作单位同济大学回复受理

关于京鲁首战当值主裁沈寅豪的“论文”一事不断发酵,鲁能球迷向同济大学官方举报沈寅豪论文涉嫌抄袭,并在近日得到了同济大学的回复。[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小鲨鱼”禁区献暴扣,山东男篮大胜北控迎新赛季开门红

“小鲨鱼”禁区献暴扣,山东男篮大胜北控迎新赛季开门红

10月19日晚,山东西王男篮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北控男篮。[详细]
齐鲁网 2020-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