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日照马拉松10月11日开跑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5 10:5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王海洋)25日上午,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从2020日照马拉松官方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兴业盛世华府·2020日照马拉松将于10月11日正式开跑,根据全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为保证参赛选手安心安全地参赛,本次赛事将创新赛事举办形式,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参赛模式,其中线下赛设有阳光海岸半程马拉松项目,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将对本次赛事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兴业盛世华府·2020日照马拉松由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市体育局、上海方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日照兴业集团冠名。2020日照马拉松以“保持热爱、一路阳光”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赛阳光海岸半程马拉松全长21.0975公里,参加人数3000人,另设党员领先跑1600人,线上赛设置三个项目,分别为阳光海岸马拉松项目、阳光海岸半程马拉松项目和阳光欢乐跑项目,均不限制参赛人数。

据了解,网上报名通道已于2020年9月15日下午15:00开启后,各路跑者通跃报名,仅面向市内跑友的三千个名额于次日下午15:30全部报满;线上赛方面,目前已有三千余人报名,全国各地的跑友仍可在9月28日下午15时前报名参赛,所获的完赛纪念品均与线下赛一致。

线下赛将于10月11日上午7点30分在万平口量区2号门起跑,比赛路线为:万平口二号门(起点)—东夷小镇—海洋公园—桃花岛—碧海路露营公园—任家台—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终点),线上赛不限制参与地点,于2020年10月10日开跑,10月11日23:59结束。党员领先跑路线为:万平口风景区2号门—阳光海岸绿道阳光海岸1号停车场。

作为金牌赛事,日照马拉松始终坚持“金牌赛事,超金牌的服务”的办赛理念,今年日照市委市政府实施阳光海岸品质提升工程,建设了28公里的阳光海岸绿道,整个绿道有机串联了万平口景区,梦幻海滩公园、第三海水浴场、张家台游艇码头、李家台礁石公园、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两城河口湿地等自然人文节点和旅游景区景点,还市民亲海、休闲空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道建设过程中,广大建设者秉承精心、精细、精致,精美,精品的理念,全力以赴、全神贯注、历时三个月,毫夜奋成,充分展示了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精神,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一部出色作品,焕然一新的阳光海岸绿道,是城市颜值的最美担当,是休闲健身的最美生态,是活力日照的最美窗口,是精致日照的崭新名片,也是外地游客向往的打卡地,进一步拓展了滨海旅游和体育休闲功能,助推旅游经济、体育经济、休闲经济等新兴经济业态发展。

本次线下马拉松选取了阳光海岸绿道最亮丽的部分作为党员领先跑赛道,半程马拉松赛道与阳光海岸绿道相伴而行。相映生辉,一路阳光、海风、绿道陪伴左右,在如诗如画的风光里。在脚步起伏的节奏里,跑者们感受着华美的山海乐章,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必将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独特跑马体验。

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日照马拉松筹备工作,市领导多次听取筹办工作汇报,提出重要指导意见。马拉松组委会加强指挥调度,印发了《2020日照马拉松组织筹备工作总体方案》,30余个单位参与赛事筹办,各责任单位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疫情防控方面,卫健部门牵头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拟定了应急处置办法,周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安保方面,公安部门制定了严密的安保方案,将派出专门力量为赛事保障护航。医疗方面,自半程马拉松路线2.5公里处开始,每2.5公里及各项目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赛道沿途设立移动 AED医疗救援服务点21个,让跑友安心参赛。志愿者有方面,团市委将从日照本地高校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志愿者约800名,为赛事提供物品领用、竞赛组织、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的服务。配套活动方面,做好党建+体育文章,设立了党员领先跑,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将组织1600名党员参加领先跑,在全市揪起爱运动、爱健康、爱生活的时尚新潮流,沿途安排了全民健身展演和啦啦队,为参赛人员加油助威,其他各项工作也都按照组委会部署要求扎实有序开展。

日照马拉松以优美的赛道、超高的人气以及周到细致的人性化服务,2018年被中国田协授予了“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也被广大跑友亲切的称为“最暖心赛事”, 2020年日照马拉松更在前三年赛事服务亮点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今年马拉松线下赛阳光海岸半程马拉松项目,配备12名官方领跑员,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不同配速的专业领跑服务。沿途为选手提供48个移动厕所,起终点均有数量充足的景区卫生同供选手使用,同时自赛道五公里开始,每间隔2.5公里设有补给站,提供水、饮料以及香蕉、面包、榨菜等食品补给,选手通过终点后将领取到精美完赛奖牌、日马纪念毛巾、完赛补给品等。

今年的日照马拉松奖牌设计突出“保持热爱,一路阳光”的主题,延续推陈出新的理念,在既有城市地标灯塔元素的基础上,将极具日照海滨特色的船舵融入其中,奖牌背后雕刻着奔跑的人,寓意着灯塔指明前进的道路,360度旋转的船舵控制航行的方向,摹画出每位跑者对跑步的热爱、对城市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热爱。参赛服装依旧保持舒适,轻盈,结实,透气、速干,面料采用国际马拉松大赛和各大运动品牌主流面料,材质轻需乘软,透气性好,内衬平坦光滑,时刻保持比赛过租中皮肤清爽,在设计上,以象征大海的深蓝色为服装底色,搭配白色的文字和图案点缀,宛如朵朵奔涌的浪花,充分展现出“阳光海片·活力日照”的风采。

另外还为参赛者提供“赛前微信、短信提醒”、“赛前起点免费贴肌效贴”、“具有特殊意义的完赛物品”、“赛后终点免费拉伸”、“比赛日赛后终点免费接驳车”、“比赛日当天可凭号码簿在万平口景区免费停车及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赛事照片实时下载”等贴心服务,为激励更多本地精英选手踊跃参赛,组委会为线下赛阳光海岸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净计时成绩前二十名颁发奖金。线上赛参赛选手通过“日照马拉松”微信公众号上传个人跑步记录裁图,即可生成线上赛完赛证书,同样可在赛后通过邮寄的方式收到属于自己的完赛纪念品。

今年以来,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广大人民群众对“提高身体健康素质,增强抵抗疾病的免疫力” 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参加体育健身的需求更加迫切,目前,全国大型马拉松等重大赛事活 动还没有完全放开,人们对体育赛事的期盼和热情非常高涨,2020日照马拉松组委会继续坚持“以跑者为中心”, 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态势下,为满足广大跑者的需求,精心策划举办了“跑向日马”系列活动,成功举行了520线上马拉松、“跑向繁星”荧光夜跑线下跑等系列活动,为广大跑友搭建新的参赛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次2020日照马拉松,是山东省今年第一个线下马拉松比赛,也是今年日照市举办的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比赛,参与人群来自日照市内常驻市民和来日照市创业兴业的新日照人,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将充分释放广大跑者的马拉松热情,展示日照创新创业活力,让大家享受一场畅快淋滴的奔跑,共同感受绿道之美、运动之美、城市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2020日照马拉松将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直播将穿插播放日照城市宣传片、日照体育宣传片以及日照马拉松故事等,展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日照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和体育事业发展新成效,展示全市人民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充满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着重讲述群众身边的体育故事,让更多市民参与体育运动,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李霄鹏:因比赛失控换下陈科睿 下半场踢得不聪明

今天下午,中超联赛第13轮拉开战幕,山东鲁能2-0战胜河南建业,迎来联赛两连胜。赛后李霄鹏表示,这场比赛非常残酷,双方都付出最大的努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9-24
佩莱里程碑之战建功 鲁能2-0战胜建业 迎联赛两连胜

佩莱里程碑之战建功 鲁能2-0战胜建业 迎联赛两连胜

今天下午,中超联赛第13轮拉开战幕,山东鲁能迎战河南建业。上半场,格德斯抽射首开纪录,周定洋手球送点,佩莱一蹴而就。下半场,郭田雨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9-24
体教融合新突破!日照网球特长生升学之路继续拓宽

体教融合新突破!日照网球特长生升学之路继续拓宽

9月23日,日照实验高中、莒县一中与日照安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培养网球特长生。这意味着网球特长生升学之路就此...[详细]
齐鲁网 2020-09-24
开门红!山东女排全锦赛首战3-0战胜四川队

开门红!山东女排全锦赛首战3-0战胜四川队

9月23日下午,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展开第一阶段比赛争夺。在B组揭幕战中,山东日照钢铁女排3-0完胜四川女排,取得开门红。[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聚势赋能守正创新  山东省体育场馆协会举行第六届理事会届中改选

聚势赋能守正创新 山东省体育场馆协会举行第六届理事会届中改选

9月23日,山东省体育场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届中改选暨2020年工作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本次会议是落实国家、省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构脱...[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