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足球为媒,荆家20学子尽享运动快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1 16:1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9月19日下午,桓台荆家镇中心学校绿茵场上,快乐的笑声不时响起,20名学校的孩子穿着崭新的足球比赛服,在场上快乐地奔跑,与从省城济南赶来的“新朋友”一起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山东体育记者足球联队“关爱留守儿童齐鲁行”公益活动桓台站正在这里进行,以足球为媒介,为基层的孩子们带来健康、带来快乐。

桓台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桓台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任东城,荆家镇中心学校校长及20名学校学生参加了这次充满爱心、欢乐又不乏健康理念的活动。

山东体育记者足球联队由省体育记协主导成立于2005年,人员组成全部来自于驻济媒体记者。多年来,秉承“踢快乐足球,担公益责任”的宗旨,发起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齐鲁行”公益活动,到基层去,到贫困山村去,以足球为媒,想孩子们传递足球知识,传递运动健康理念,更传递爱心快乐。自2014年活动发起以来,共开展活动20余站,足迹踏遍16地市,在国内媒体圈内形成较大影响力,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力,被省体育记协称为“品牌活动”,树为标杆。

对于记者联队来到桓台举办本站公益活动,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给予高度重视,在采取措施充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了简单的活动流程,让参与的孩子们穿上了记者联队带来的崭新足球比赛服,踢上了崭新的足球,享受到了参与足球运动的快乐。魏峰介绍说,近年来,桓台县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持续打造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被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轮滑协会确定为国家级品牌赛事,连续七年被省体育局表彰为“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先进单位”。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国家兴。山东体育记者足球联队的到来,带来了友谊、健康和发展理念,必将对我县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对乡村学校足球运动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他诚恳邀请广大媒体、记者朋友们多到桓台走一走、看一看,看看桓台的新变化,以及体育事业的发展,为桓台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捐赠仪式结束后,记者联队跟20个换上崭新足球服的孩子进行了一场“无差级”足球友谊赛。尽管孩子们一看就是足球的“初级”参与者,但他们认真的劲头、快乐的心情溢于言表,蜂拥式的抢球、追逐也很好体现了“纯业余”的状态。但只要参与,只要快乐,这次活动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魏峰表示,在学校中开展足球活动以及其他健身运动,还有许多要做的工作,也许下次再来一定会看到不一样的变化。

快乐的时间总感觉是短暂的,桓台之行让体育记者联队的队员们难忘和不舍,“我们尽自己微薄之力,能给孩子们带来健康和快乐,这是我们最大满足。希望这些孩子们永远快乐,我们的公益活动也将继续。”队员武迪说。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当地媒体桓台在线的关注,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通讯员 梁长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明星草根同台竞技!2020“泉城杯”篮球赛激战正酣

明星草根同台竞技!2020“泉城杯”篮球赛激战正酣

9月20日,“泉城杯”篮球赛老年组进入到了半决赛的争夺,在赛场上,我们见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纪敏尚、范斌、徐济成,这些大咖的加盟让比...[详细]
齐鲁网 2020-09-21
争冠席位保卫战!联赛四轮不胜的鲁能今晚能否破局?

争冠席位保卫战!联赛四轮不胜的鲁能今晚能否破局?

)9月21日傍晚18:00分,2020赛季中超联赛A组第12轮的争夺继续打响,深圳佳兆业将与山东鲁能在大连金州体育场展开较量,对于已经联赛4轮不...[详细]
齐鲁网 2020-09-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