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全民健身 2020年聊城市美丽乡村趣味运动会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0 19:1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9月20号上午,2020年聊城市美丽乡村趣味运动会启动仪式暨东昌府区站堂邑镇美丽乡村趣味运动会在堂邑中学欢乐举行, 400余名农民运动员齐聚一堂,共享运动的快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东昌府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堂邑镇政府、聊城市动艺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聊城市体育总会等单位协办。

在“启动仪式展演中”,惟妙惟肖的舞龙舞狮表演、动感十足的街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在接下来的“趣味运动会”中,17支乡村舞蹈队参赛选手身着艳丽的服装,精神抖擞,尽展风采,用优美的舞姿,跳出健康,舞出了幸福快乐的乡村生活。随后的“贫困户拨蒜比赛”、“葫芦瓢舀水”、“30秒跳绳”等项目妙趣横生,将大蒜、葫芦等堂邑镇特色农产品融入运动中,既接地气又“农”味十足,趣味多多,比赛中佳绩频出,令在场观众拍手叫好。

堂邑镇素有千年古镇,孔繁森故里,葫芦之乡的美誉,先后入选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省级田园综合体和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镇称号。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党委副书记马雪粉介绍,近年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通过新建高标准文体活动广场,组建村级体育指导员队伍和成立各类体育协会等方式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贴近农村生产、生活特点的美丽乡村趣味运动会,其目的就在于通过这种方式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去年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统领,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全民健身事业,人民的健康水平显著提升。连续九年荣获“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东昌府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战书理表示:“2013年以来,我们坚持在各镇街道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将会大力推动区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镇街道以及广大农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体育力量。”

据了解,此次美丽乡村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全民健身新成就,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领向上向善新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运动健身模范区助力。

(通讯员 聊城台 郝锐  赵静华 东昌台 姜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