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争冠席位保卫战!联赛四轮不胜的鲁能今晚能否破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1 11:19:09

 

微信图片_20200921113454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9月21日傍晚18:00分,2020赛季中超联赛A组第12轮的争夺继续打响,深圳佳兆业将与山东鲁能在大连金州体育场展开较量,对于已经联赛4轮不胜的鲁能来说,这一场比赛既是一场正名之战更是一场争冠组的卡位战,目前鲁能排名大连赛区第3位,而深圳与申花两队仅以3分之差紧随其后,倘若本场输球,鲁能争冠组的席位将岌岌可危。

此前,鲁能在第一阶段的第一循环比赛中表现不错,在经历一波连胜后,球队在近期一段时间状态有些下滑,目前在联赛中遭遇四轮不胜。在中超联赛第8轮,鲁能0比1输给了大连人,在这场比赛后,鲁能遭遇了4轮不胜,陷入了困境。鲁能是本赛季截止目前,唯一一支击败过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球队,所以球队实力毋庸置疑,但是在近几轮联赛中球队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不过,鲁能的每场失利大多都是一球小负,除了运气稍差之外,球队也确实迎来了“疲劳期”。

目前,鲁能5胜2平4负积17分位列A组第三,领先保级区的优势仅剩3分,若再无法扭转势头争冠资格也将变得岌岌可危。除此之外,鲁能的进球数在A、B两组8支目前位列争冠区的球队当中是最少的,仅为15粒,而近4轮联赛只有2粒进球,进攻端火力不足的问题一直饱受诟病。不过在足协杯第一轮比赛中,大幅度轮换的鲁能则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以4-0兵不血刃拿下大连,比赛中,郭田雨、陈科睿等很多年轻球员都出场并取得了亮眼的表现,足协杯的胜利不仅一扫球队4轮不胜的阴霾,格德斯与郭田雨在前场刮起的青春风暴,也让众多球迷看到了希望,这对于之后鲁能的战术安排也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深圳近6轮联赛中又取得了3胜2平1负的佳绩,唯一的一场失利是败给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球队目前已经跻身争冠区,与上海申花同积14分,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4。上轮足协杯,大幅度轮换的深圳最终0-2不敌江苏苏宁被淘汰出局,这显然是为本场与鲁能的关键之战留力,如果深圳能战胜鲁能,也将稳固自己在争冠区的位置。

今晚鲁能能否拿下深圳,止住联赛4轮不胜的颓势,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