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已由体育局托管 已有1000万资金到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10:1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1982年6月足球世界杯期间,淄博一群青年人组建了淄博星期天足球俱乐部。2017年,这支球队夺得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冠军,直接获得了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的资格,由此淄博历史上第一支职业足球队诞生。

2019年1月20日,球队正式更名为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当地球市被点燃,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主场当年被评为了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北区第一球市。同年,球队获得中乙联赛总排名第7名,递补中甲顺位榜排名第4名。虽然具备了递补中甲资格,但俱乐部最终却无缘中甲。因为,根据《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中甲俱乐部要具备训练基地,但是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并不满足这一条件。

日前,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第66期问政回头看节目中,再次聚焦了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因训练场地等因素发展受限等问题。据了解,由于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的投资商出现资金链断裂,因此无法承担俱乐部训练基地的后续建设。目前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已由淄博市体育局整体托管。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表示,“今年俱乐部的整个运营,做出的预算是1700万,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000万的资金到位,其余的资金,我们会根据工作的推进来及时拨付。”

虽然淄博市体育局已经接手,但是根据市场化原则,训练基地将在合作方接手后开始筹建,目前淄博市体育局正在积极对接意向合作方,争取在年底之前有一个结果。目前,淄博蹴鞠的球员们正在加紧训练,准备新赛季的中乙联赛。淄博市体育局将优先保证球员们的正常备战和生活,“一个就是提供保障条件,保证球队能够正常训练,能够正常参加新赛季的比赛,争取打出更好的成绩,逐步形成市场主导,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这种运行机制,保证球队能够健康持续的发展。”淄博市副市长宋振波表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人篮球国家队加冕成都站双冠 山东两将随队捧杯

三人篮球国家队加冕成都站双冠 山东两将随队捧杯

6日,2020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成都站比赛落下帷幕,三人篮球国家队收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双冠,山东男篮两将陈培东、焦海龙随男队捧杯。[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名宿带队参赛!济南“泉城杯”篮球赛火热进行中

名宿带队参赛!济南“泉城杯”篮球赛火热进行中

日前,2020“泉城杯”济南市篮球联赛在济南继续进行,原国家男篮主力、原八一队教练员、国青队教练员范斌带领从烟台远道而来的和创智能队,...[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山东西王男篮调整进行时 与辽宁这笔交易有望达成

山东西王男篮调整进行时 与辽宁这笔交易有望达成

目前,山东西王男篮全队在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进行备战,球队在经历了撤资风波后,目前新赛季的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距离新赛季CBA报...[详细]
齐鲁网 2020-09-05

强强联手!2020CLC中国路亚精英电视对抗赛举行赛事启动签约仪式

9月4日,2020CLC中国路亚精英电视对抗赛,赛事签约仪式在济南市莱芜区举行,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泽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完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