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老体协在烟台举办全省老年人柔力球网络培训班并调研推广普及太极拳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2 17:4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审慎、安全、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指导组织老年人居家、分散、科学、安全健身,2020年8月11日,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烟台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烟台健友体育运动中心承办的全省老年人柔力球网络培训班在莱山区山海国际酒店一楼会议室举行。

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丁艳菊,山东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立雯,烟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杰,省老年体协副主席、烟台市老年体协主席仇善强,烟台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姜振华、陈华安、苑文民、张清林,烟台市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傅强出席了本次活动。

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丁艳菊宣布培训班开班,烟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杰致辞,开班仪式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烟台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仇善强主持。

培训开始前进行了太极拳“八法五步”展演,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在场领导热烈的掌声。

本次线上培训为期两天,由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柔力球裁判员、国体局一级柔力球教练员陈重玲主讲,主要教授新技术推广套路第一套《美好生活》。8月11日当天的直播课程累计在线端口达到3.9万个,其中仅莱山区山海国际酒店一处直播端口便聚集了六十余人跟随习练,观看人数远超3.9万人,学员们积极参与线上提问、讨论,互动,学习氛围十分热烈,起到了良好培训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就推广太极拳健身活动等老年体育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会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烟台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仇善强主持。

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丁艳菊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烟台市在贯彻落实“4号文”和全省老体协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方面及时、负责的工作举措与工作态度,并对接下来的太极拳普及推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各部门融合联动发展工作,实现太极拳推广普及“七进”战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各级老体协组织建设,采取“三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办法,组建好“三合一”的工作班子。三是要把后几个月的工作特别是推广普及太极拳的活动策划好,根据疫情情况,尽快制定线上线下两个方案,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烟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杰汇报了本市老年体育暨太极拳推广普及工作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馆、老体协负责人分别就省文旅厅、省体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太极拳健身活动的通知》和全省老体协半年工作会议暨太极拳创乡经验交流会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省老体协副主席、市老体协主席仇善强最后强调,烟台市一定会认真落实省文旅厅和省体育局开展的推广太极拳健身活动,为打好全省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收官战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考察了御花园老年公寓、日头泊太极普及示范村、金地澜悦社区和高新区文化广场,观看了各活动站点的太极拳、健身气功展演。烟台市齐全完备的体育设施、老年人积极踊跃的健身热情和省老体协副主席、烟台老体协主席仇善强带伤忘我工作所展现出来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和“义工”精神得到了丁艳菊和随行众人的一致称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蓄力奥运!女子橄榄球国家队热身赛过招山东队

蓄力奥运!女子橄榄球国家队热身赛过招山东队

8月11日上午,正在日照进行奥运备战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迎来热身赛,对手是屡获全国冠军的山东橄榄球女队,最终经过三场高强度对抗,国家队...[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格德斯登场刘超阳破门 鲁能热身赛1-0富力

格德斯登场刘超阳破门 鲁能热身赛1-0富力

昨晚,山东鲁能同广州富力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刘超阳的进球,鲁能1-0击败富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两支国字号同场竞赛!“赛场兵魂”挑战赛本周六日照上演

8月11日,中国橄榄球协会“赛场兵魂”挑战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场兵魂”挑战赛将于8月15日在日照万平口景区进行,届时已经获取东京奥...[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