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支国字号同场竞赛!“赛场兵魂”挑战赛本周六日照上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1 09:42:08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王海洋)8月11日,中国橄榄球协会“赛场兵魂”挑战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场兵魂”挑战赛将于8月15日在日照万平口景区进行,届时已经获取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将分别与上海青年男子水球队及山东女子橄榄球队各自进行一场挑战赛,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全媒体矩阵以及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赛场兵魂”挑战赛由中国橄榄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以及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比赛为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后,首次由两支国字号球队以联合竞赛的形式,在同一个赛场上迎接挑战,同时,这场高强度挑战赛也是带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的实际举措、是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一次赛前实战练兵、是进军东京奥运会的一次誓师动员。

今年以来,多支国家队纷纷驻训海滨城市日照。6月11日,中国女子水球队抵达日照开启夏训,7月26 日,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与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日照会合,两队首次实现“会师”,开启“水橄”联盟训练新模式。而在这之前,备战奥运的中国赛艇队、中国皮划艇队、中国激流回旋队相继转训日照,6月6日,中国陆上赛艇挑战赛在日照成功举行,打响了全国竞技体育复工复产的第一枪,7月17日,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开幕式暨“百日创纪录赛”日照站比赛圆满落幕,“我们都是中国队”的口号从日照喊响。而在即将到来的8月15日,又一场国字号比赛——中国橄榄球协会“赛场兵魂”挑战赛也将在日照打响。

中国女子水球队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是近年来活跃在国际赛场上的两支劲旅。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于2004年,先后在2010年、2014年、2018年亚运会上夺取“三连冠”,2010年获得世界杯季军,2011年获得世锦赛亚军,2013年获得国际泳联世界水球联赛冠军,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取得不俗成绩。中国女子橄榄球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去年11月,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橄榄球亚洲区资格赛冠军,将奥运入场券收入囊中,创造了我国橄榄球项目新的历史。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将中国女子水球队划归中国橄榄球协会管理,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一起训练、一同备战。

有人称水球项目是“水上橄榄球”, 从一个侧面说明这两个运动项目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抗激烈,极具观赏性。本周六的“赛场兵魂”挑战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与上海青年男子水球队在海水中进行挑战赛,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将与山东女子橄榄球队在沙滩上进行挑战赛,两场比赛在万平口景区穿插进行,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全媒体矩阵以及闪电新闻客户端也将对本场挑战赛进行全程直播,一场极具魅力的沙滩水球与沙滩橄榄球盛宴即将上演,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杨凡、王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格德斯登场刘超阳破门 鲁能热身赛1-0富力

格德斯登场刘超阳破门 鲁能热身赛1-0富力

昨晚,山东鲁能同广州富力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刘超阳的进球,鲁能1-0击败富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CBA乐透抽签仪式在青进行 选秀大会拟定于8月21日举办

CBA乐透抽签仪式在青进行 选秀大会拟定于8月21日举办

8月10日上午11点,2020-2021赛季CBA联赛选秀大会乐透抽签仪式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办,最终,上海队以14%的概率抽中了状元签。[详细]
齐鲁网 2020-08-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