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蓄力奥运!女子橄榄球国家队热身赛过招山东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1 18:41:08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相福林)8月11日上午,正在日照进行奥运备战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迎来热身赛,对手是屡获全国冠军的山东橄榄球女队,最终经过三场高强度对抗,国家队以全胜战绩结束了双方首日的比赛。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去年以资格赛全胜的战绩,首次将奥运入场券收入囊中,不久前,她们转训日照,开启新一轮奥运备战。按照计划,中国队将在本周六的赛场兵魂挑战赛中与山东橄榄球女队进行沙滩橄榄球比赛,而在今天上午,双方则在训练场上展开了三场高强度对抗赛。目前在国家队阵中,有多达6位山东队运动员随队训练,而山东队此次阵容多为年轻球员为主。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实力更胜一筹的国家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上午的对抗赛。

3.jpg

“之前我们和山东队没有碰过手,从今天两队的表现上来讲的话还显得比较拘谨,这也是个熟悉的过程,本周四我们还有一场比赛,加上周六的沙滩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两支队伍彼此的打法会越来越熟悉,相信后面的比赛更精彩一些。”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陆专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山东女子橄榄球队自去年冬训至今的唯一一场正式比赛,球队的也是通过难得的比赛寻找比赛感觉,“从表现上来看,队员们大都有一些拘谨,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跟国家队对抗的机会,能让我们山东队多学习一些、成长一些,也为我们明年的全运会储存力量。”山东省橄榄球队总教练卢晓辉表示。

2.jpg

其实,自七人制橄榄球在沈阳全运会正式成为比赛项目后,山东橄榄球队在过去两届全运会中展现出统治级别的实力,男、女两队在两届全运会中均双双问鼎,这在全运会集体球类项目历史上还属首次。今天山东队与国家队的热身赛,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也出现在场边,赛后他走到山东队替补席前,不断鼓励年轻球员,肯定大家表现的同时也希望对队员们能不断努力,为橄榄球事业做更大贡献。

4.jpg

“中国橄榄球队来到山东日照后,是对山东各项工作的一种支持,也是对山东橄榄球的一种带动,现在国家女子橄榄球阵中大部分的队员都出自山东,男队也有百分之九十是山东队队员。我们的省运会也开设了橄榄球项目,有十多个地市都组队报名,这足以看出各个城市对这个项目的重视,这也对国家橄榄球队的后背人才筹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隋拥军表示。

本周四,山东橄榄球女队还将与国家队进行一场对抗赛,本周六,两队将移师日照万平口景区参加赛场兵魂挑战赛,届时双方将进行一场沙滩橄榄球比赛。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格德斯登场刘超阳破门 鲁能热身赛1-0富力

格德斯登场刘超阳破门 鲁能热身赛1-0富力

昨晚,山东鲁能同广州富力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刘超阳的进球,鲁能1-0击败富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两支国字号同场竞赛!“赛场兵魂”挑战赛本周六日照上演

8月11日,中国橄榄球协会“赛场兵魂”挑战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场兵魂”挑战赛将于8月15日在日照万平口景区进行,届时已经获取东京奥...[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