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化运动员文化思想政治教育!省武术院开办英语口语兴趣班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20-05-22 21:1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5月19日,省武术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运动员英语口语兴趣班开班仪式,标志着该单位在强化运动员文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又迈出坚实步伐。仪式上,67名运动员积极主动参学,学习兴致高涨,会场秩序井然。

据悉,此次武术院开办英语口语兴趣班的课程内容主要包含英语的基本构成,音标的识读、发音、背诵,单词的书写、背诵,日常用语以及武术套路、散打专业用语等,旨在提高运动员的英语口语表达和交流能力,以便在与外国友人交流、沟通的过程中,更好地将中华武术文化精髓传播开来。为确保课堂的活跃性和课程的有效性,兴趣班以课堂形式为主,辅以小组学习、学员互动和多媒体教学等手段。

英语口语兴趣班的开办,是省武术院不断抓实抓细运动员文化思想政治教育的又一项举措。近年来,该院始终高度重视运动员文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其放在与技战术训练同等重要的位置,旨在培养政治思想过硬、业务素质优良的全面竞技体育人才。2019年至今,省武术院先后组织了“我心目中的好教练”主题征文活动、迎新春联欢会、抗疫捐款以及以“坚守初心使命,无悔奋斗青春”为主题的征文、绘画和摄影等系列活动,全院广大运动员在活动中不但陶冶了情操,增强了责任感、获得感和凝聚力,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为祖国争光、为人生添彩理想信念。

省武术院院长翟寿涛表示,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永远在路上,接下来省武术院将继续创新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运动员思想教育,坚持以立德树人、创造佳绩为根本任务,以运动员的全面发展保障竞技场上辉煌,以优异竞技成绩诠释新时代运动员的内涵和行为,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展示省武术院运动员的新时代风采。

 

来源:体育晨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汗淋漓!山东西王男篮全队田径场开启“撸铁”模式

大汗淋漓!山东西王男篮全队田径场开启“撸铁”模式

5月22日,山东西王男篮继续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备战训练,在恢复训练的两周里,山东西王男篮一直保持着一周两练的节奏,为备战可能重启的CBA联...[详细]
齐鲁网 2020-05-22
33秒丨齐鲁德比王栋进世界波后超谦虚  “真的是蒙的”

33秒丨齐鲁德比王栋进世界波后超谦虚 “真的是蒙的”

近日,山东鲁能与青岛黄海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青岛黄海凭借队长王栋的世界波和外援罗曼的锦上添花,反客为主2-1击败鲁能。[详细]
齐鲁网 2020-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