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体育总局:各支国家队备战顺利 冬运会是否举办看疫情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2 00:5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由于受疫情影响,中超、CBA以及其他运动项目的赛事都受到了影响,绝大多数赛事都选择了延期举行。今年是奥运年,在东京奥运会的背景下,体育赛事的延期又有着怎样的影响?各个项目的国家队备战情况又如何呢?2月1日晚,国家体育总局疫情应对办公室副主任刘国永在央视《新闻1+1》栏目对目前情况进行了解读。

7月份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谈及这次疫情是否对各支国家队的备战产生影响时,刘国永直言,由于疫情,国家队的备战的确面临严峻的考验,“但是从目前来看,各支国家队的备战还是顺利的,没有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发生。”

刘国永透露,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保障运动员们的训练,体育总局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各个办公室,目的就是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备战队伍安全,一手要抓好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努力使疫情的影响对备战减小到最少。

谈及具体措施,刘国永表示,目前国家队重点队伍集中在北京国家体育训练局、奥体中心、北京体育大学,“所有的队伍不在国内进行移动,原地进行训练。在训练队伍不移动的情况下,严防死守,确保训练、饮食、交通各个环节,都是安全的、可靠的。”

除此之外,原本计划在2月中旬在内蒙古举行的冬运会也被推迟举行,刘国永表示,接下来会继续观察疫情的变化,“如果2月底疫情比较稳定,同时具备雪上比赛的条件的话,冬运会就会马上举办,如果疫情发展不允许,我们会把冬运会安排在今年底举办。”

随后,主持人白岩松问及,由于疫情因素,我们跟国际体育赛事的交流是否收到了影响时,刘国永也坦言,目前许多在国内举办的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包括在国际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一方面给我们参赛带来了很多的困难,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是对我们运动队的一种考验,检验队伍能不能在复杂多变的困难环境下,能够赛出水平。”刘国永表示,接下来会加强与国际体育组织,特别是国际奥委会的沟通与联系,把中国代表团安全备战的情况和信息及时传递出去,积极配合赛事举办地政府关于疫情方面的要求,为运动队参加奥运会资格赛提供更好的条件。

目前,中国足协、中国篮协、包括排协都在官网发布了联赛推迟的信息,刘国永表示,从国家体育总局的角度来讲,这是恰当的,“我们一定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要根据赛事举办地、当地政府对大型体育赛事的有关要求来统筹,一定要把运动员的安全和广大市民百姓的健康放在首位。”

 

闪电新闻记者 孙东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一日内两名队员离队 迪拜首场热身赛对阵苏宁

鲁能一日内两名队员离队 迪拜首场热身赛对阵苏宁

正月初八,山东鲁能继续官宣离队队员,年轻的陈蒲租借加盟石家庄永昌,同时,他也是继周海滨、崔鹏、刘震理、陈哲超、李松益、德尔加多等球...[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又离队一人!鲁能官宣小将陈蒲租借至石家庄永昌

又离队一人!鲁能官宣小将陈蒲租借至石家庄永昌

2月1日,山东鲁能官方宣布,1997年出生的陈蒲将租借至石家庄永昌。鲁能表示,“根据2020赛季球队组队和年轻球员成长需要,为进一步提升年轻...[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定了!鲁能球员德尔加多租借葡超球队

定了!鲁能球员德尔加多租借葡超球队

葡超联赛垫底球队阿维斯官方宣布,山东鲁能的归化球员德尔加多租借加盟,租借期至本赛季的葡超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鲁能开启迪拜冬训 球员每日上报体温情况

鲁能开启迪拜冬训 球员每日上报体温情况

1月30日,鲁能全队进行了抵达迪拜后的第二练,山东鲁能官方也发布了鲁能全队在迪拜的训练照。早在1月28日,山东鲁能泰山队结束春节假期重新...[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